不支持Flash

最后一栏减速飞人轻松进决赛 刘翔留了一手在今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刘翔留了一手在今晚

  没有任何意外,刘翔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中以13秒25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尽管这个成绩只让刘翔列小组第二,不过从比赛画面中可以看到,刘翔再次驾驭了整个比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放慢了脚步,罗伯斯不可能以13秒21的成绩超越刘翔。相信到了今晚9时20分进行的决赛,“亚洲飞人”刘翔将顺利登上冠军领奖台。

   最后一栏刘翔减速

  在昨晚的半决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3组出场,与他同组竞技的还有“老熟人”罗伯斯,两人的提前相遇也让许多人把这场较量称作决赛的预演。可惜,这场极具分量的半决赛却进行得有些波折,第一枪便出现抢跑的情况。身经百战的刘翔一如既往地平静,他慢慢回到起跑点上,蹲身准备,枪响之后,第6道的刘翔与第4道的罗伯斯立即冲了出来,刘翔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158秒,罗伯斯为0.178秒。

  虽然隔着一个跑道,但两人似乎很有默契,在前三个栏一直并驾齐驱,随后刘翔有些加速,并逐渐领先罗伯斯一点,这种优势保持到跨越最后一栏。过了最后一栏,刘翔明显减速,并且看了看左边的罗伯斯,在两人相视一笑的瞬间,刘翔“慢一拍”跨过终点线,罗伯斯则利用刘翔减速的空隙,在最后关头超过刘翔第一个过线,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刘翔以13秒2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两人均晋级决赛。

   一切只为决赛

  赛后,刘翔谈到自己为什么在最后几个栏放慢脚步时表示:“反正一切都是为了明天的决赛,只要我进了明天的决赛就好,不管是给我第一道,还是第八道,我都相信自己有能力夺冠。”对于13秒25的半决赛成绩,刘翔似乎没有太大的感觉,他说:“这些都没关系,还是那句话,不管跑多少,只要能进决赛就好。”

  昨晚的比赛中,刘翔一度与劲敌罗伯斯并驾齐驱,对此刘翔也不太在意,他表示:“我管好自己就好了,不想想太多。”说到这里,刘翔突然停住了,然后指着镜头说:“不说了,明天再说”。接着就笑着离开了赛场。可以想象得出,奔着世锦赛冠军而去的刘翔没有说完的话会是什么。相信在今晚的决赛中,刘翔一定会说完昨晚没有说完的话,而他也一定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梦想。

   史冬鹏又比刘翔成绩好

  除了刘翔外,在半决赛中被分在第一组出场的史冬鹏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与刘翔一起晋级决赛。“今天整体发挥不错,最后冲刺自己也使出了全力,但是没有昨天发挥得好,比赛中还是稍微有点紧。”史冬鹏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跑得没有预赛快,史冬鹏还是有些遗憾,他说:“本来打算能比昨天快一点,结果昨天太兴奋了,所以对今天的状态有点影响,感觉明天差不多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而被两大高手特拉梅尔和杜库雷夹击的中国选手邢衍安就没有那么幸运,无缘最后的决赛。但是邢衍安也不必遗憾,因为与他一样没有晋级决赛的还有卫冕冠军杜库雷。这样看来,今晚的110米栏决赛就成了刘翔、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的较量。

  由于刘翔没有在半决赛中全力冲击小组第一名,他的成绩只排在决赛八名选手的第五位。因此在决赛的道次分配中,刘翔被分在第九道,也就是最外侧跑道,这个道次显然不利于创造佳绩。不过对金牌志在必得的刘翔早已对赛道没有任何要求,不管是哪一道,刘翔都将跑向世锦赛冠军。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以及史冬鹏被分别安排在第四、五、六赛道。记者 周维

  相关报道

  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获首枚奖牌

  (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晚,亚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在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项目的比赛中,以74.39米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枚奖牌也是田径世锦赛开赛6天来,中国军团拿到的第一枚奖牌。同时,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的决赛没能有所突破,以54秒15的成绩排在第五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