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库雷爆冷出局 冲金不看对手刘翔只和自己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杜库雷爆冷出局冲金不看对手刘翔只和自己比
杜库雷爆冷出局冲金不看对手刘翔只和自己比
田径世锦赛昨晚进行了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飞人刘翔在第三小组以13秒25的成绩获得该组第二,和小组第一名、古巴新秀罗伯斯共同进入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卫冕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意外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邢衍安也未能更进一步,无缘决赛。

  刘翔轻松晋级 杜库雷爆冷落马

  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半决赛第一小组率先登场,他以13秒24、小组第二的成绩冲进决赛。第二小组中,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获得小组第一,邢衍安排在第五被淘汰。令人有些吃惊的是,卫冕冠军、法国选手杜库雷以0.01秒的微弱劣势被挡在决赛门外。

  刘翔在第三小组出场,第一枪第七道的荷兰人塞多克抢跑,比赛重新进行。第二声枪响之后,刘翔的出发时间为0.158秒,而罗伯斯则为0.178秒。刘翔的优势保持到跨越最后一栏。过了最后一栏,他故意放慢脚步,又以传统的大踏步姿态过线,而罗伯斯一路猛追,并利用刘翔减速的当头发力冲刺,在最后五米处超过刘翔第一个过线。在过终点前,他和刘翔还对望了一下,古巴人的成绩是13秒21,刘翔则以13秒25获得小组第二,以半决赛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可以看出,刘翔和预赛一样,明显保存了自己的实力,以全力备战今晚的决赛。

  冲金不看对手飞人只和自己比

  对于刘翔的状态,孙海平感到非常满意,甚至与雅典奥运会时作了对比:“要比预赛好很多,总之,现在的情况跟雅典奥运会时很像,每一枪都是按照我们计划走的。”孙海平强调,“赛前我就跟刘翔说只要跟着罗伯斯跑就好,其实,复赛我们并不需要多想,进入下一轮就可以了。”

  组委会官方在半决赛后公布了决赛道次,刘翔被抽到第九道,也就是最外侧跑道出击决赛,这个道次显然不利于创造佳绩。史冬鹏则比较幸运地被安排在了中间的第六跑道。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将从第四跑道出发。刘翔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前八,不管一道还是八道,我都能跑好,希望能够尝尝登上领奖台的味道吧。”

  由于杜库雷遭到淘汰,刘翔在夺冠道路上少了一大障碍,他的强劲对手似乎只剩下了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对此刘翔表示:“我只要和自己比,加油吧,争取吧。”现在,刘翔的心里只有今晚的决赛,只有那个没有完成的世锦赛冠军梦。 见习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