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双星今晚携手冲金 刘翔笑称梦想领奖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3: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刘翔、史冬鹏入围男子110米栏决赛

  中国双星今晚携手冲金

  早报讯 四年前的法国巴黎,两个黄皮肤的中国人携手出现在了男子110米栏这个一直由欧美选手统治的决赛赛场,结果,刘翔历史性地拿到了亚洲男选手在直道项目上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史冬鹏也获得第七名。四年过去了,当刘翔和大史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出现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现场时,他们一个已经是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的拥有者,而另一个也一次次刷新着个人的最好成绩。结果,没有意外,两人再次并肩入围决赛。今晚,大阪的夜空,看中国双星再次携手冲击金牌。

  刘翔梦想领奖滋味

  13秒25,虽然比队友史冬鹏还慢了0.01秒,不过在到达终点前明显放慢脚步的“飞人”显然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面对

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这位世界田坛的超级巨星更是笑言爱死日本大阪的领奖台了。“真希望明天能尝尝领奖台的味道,我可看了它很久了。”刘翔笑着说。

  一边,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是满脸笑容,再度突破自己制定的13秒30的计划,这位金牌教练对弟子的状态也是非常满意,甚至与雅典奥运会做了对比:“要比昨天好很多,总之,现在的情况跟雅典奥运会时很像,每一枪都是按照我们计划走的。”

  不过由于刘翔的成绩在所有决赛选手中排名第五,根据组委会随后公布的决赛道次,今天晚上中国“飞人”将从第九道次出发,这可能是“最糟糕”的一个道次了。不过刘翔自己却不这么看:“不管是一道还是八道,都能跑,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不用去管其他的东西。”说完,飞人连喊了三次“加油”,就消失在大阪的夜色中。

  史冬鹏不愿留遗憾

  “我的成绩比刘翔还快吗?哈哈,最后几个栏我可是拼老命了。”赛后的史冬鹏虽然气喘吁吁,但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毕竟这是他继2003年之后又一次站到世锦赛决赛的跑道上。而且,他看到了拿牌的希望。

  昨天大史的起跑并不好,两个栏后就落在了后面,不过凭借后程的强劲发挥和冲刺,史冬鹏在最后阶段超过了此前一直领跑的维格诺尔,紧随美国选手佩恩之后冲过终点。“冲刺的时候真的是尽全力了,感觉有点紧。”半决赛毕竟不同于预赛,史冬鹏还是感受到了压力,“预赛的时候太兴奋,可能影响了今天的成绩。”

  由于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四,史冬鹏今天将被安排在中间的第六跑道,对于决赛的目标,大史倒很想得开:“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跑得算不错了,进入了前八。决赛跑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吧。希望不留下遗憾。”

  在预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邢衍安则没能再进一步,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3秒59获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卫冕冠军意外出局

  13秒36,小组排名第三,这就是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杜库雷半决赛的成绩。两年前,他以0.01秒的差距战胜刘翔,获得冠军。两年之后,又是这0.01秒的差距,让他在半决赛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九位,最终无缘今天的决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法国人表示他对于半决赛的成绩感到失望。他说:“比赛前我认为竞争会在四个人之间展开,除了我和美国人特拉梅尔外,还有拉脱维亚选手和古巴选手。但是事实证明还有其他人发挥得更出色。”

  他否认没能进入决赛是因为自己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也不认为自己不在状态。“很简单,没能进决赛只是因为我没有跑好”。

  谈到今后的打算,他说:“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跑得更快,从下周就开始。”

  被淘汰出局后,杜库雷承认十个月的隐退期的确太长了:“我要继续努力,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一定会在那里,我有信心。”(3113001)

  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