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哈马传奇明星托马斯 练一年就拿世界跳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30日电 传奇明星:多·托马斯——练一年就拿世界跳高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

  18个月前,巴哈马的多·托马斯从没接触过跳高,但弹跳力惊人。他是大学篮球队的主力,多次获得扣篮冠军。

  29日,就是这个连助跑都不正确的23岁黑人小伙子,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居然一鸣惊人地战胜了一批世界名将,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跳出了2米3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一步登天成为世界上“跳得最高”的人。

  世界田坛上还从没有过如此传奇的人物和故事。虽然以前也有人开玩笑说,如果“飞人”乔丹改练跳高,可能会获世界冠军,如今,这个假设被打篮球的托马斯变为现实。

  这段

神话是这样开头的:2006年1月份,托马斯的一些篮球哥们替他和别人打赌,说他虽然不会跳高,但肯定能跳过2米的高度。对方不信,于是,托马斯被带到跳高场上。他模仿了一下背越式动作,穿着高帮篮球鞋,嗖地就蹿过了2米。令人吃惊的是,横杆似乎挡不住他。这家伙那天一直跳过了2米11才歇脚。

  两天后,他参加了一次高中田径赛,有生以来第一次正式跳高。你猜他跳了多少?2米23!而且还是穿着高帮篮球鞋!

  在29日的跳高决赛中,他笨拙地模仿着弧线助跑。人家都是大步、富有弹性地助跑,他则小步紧跑、动作极其业余,但最后起跳时,他如同“蹿天猴”般地爆炸,生生地拔地而起。

  他在2米32时遇到了麻烦,第三次才越过。但2米35时他却第一次就轻松成功。看着他那丑陋而诡异的助跑,一些世界级名将不禁摇头撇嘴。但别看姿势难看,就是跳得高,而且,他根本就没有专业跳鞋,这次倒是没穿高帮篮球鞋,穿的是临时借来的撑杆跳高鞋。这真叫气死活人不偿命。

  历史上巴哈马出过不少著名田径选手,被誉为“金色狂飙”的女子短跑接力队,曾赢得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冠军。而在1995年的世界大赛上,巴哈马的特·坎普就曾战胜过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赢得过男子跳高冠军。

  虽然托马斯缺少跳高比赛经验,在世界上没有名气,但他自信心非常足。他赛后说:“既然你参加比赛,你就尽量表现好。我一点不惊讶我赢得了世界跳高冠军,我一直就梦想成为世界名人。我肯定能跳过2米37,我一点不怀疑。明年我还想拿奥运冠军呢!”

  没错,2米37的高度29日差点就被他征服了。他透露说,他认真练跳高只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周只练5小时。他说他最喜欢的还是篮球,跳高只是他的副项。“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你不知道上帝在你身上储存了什么能量,我以前以为我就能扣篮呢,”托马斯一点不开玩笑地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