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罗伯斯大阪终极PK 中国飞人历史战绩略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1:1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莫西)在刘翔的竞争对手里,传统的几大强手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杜库雷正在一天天老去,唯一具有竞争实力的选手就数古巴小将罗伯斯了,这个20岁的古巴人正在成为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最大敌人。

  2006年:刘翔两胜一负

  古巴人德尔隆·罗伯斯从2005年开始参加正式比赛,在这个19岁男孩的眼里,2004年雅典已经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刘翔就是他奋斗的最大目标。2006年7月8日,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这也是刘翔与罗伯斯在比赛中的首次对话。结果,罗伯斯以13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走铜牌,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位居第四。

  几天后的洛桑站比赛,刷新世界纪录的12秒88终于让刘翔找到了“飞人”的感觉。斯图加特

总决赛是2006年两人的第三次交手,刘翔再次战胜了罗伯斯。

  2007年:刘翔两胜两负

  2007年斯图加特室内赛60米栏也是两人在2007年正式比赛的首度亮相,结果罗伯斯以7秒38的成绩夺冠,不但刷新了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也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刘翔屈居亚军,成绩仅为7秒45。几天后,在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特许赛上刘翔成功报仇,同样是在6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7秒42的成绩夺冠,而罗伯斯获得亚军。

  从60米赛场转移到110米,7月6日的

黄金联赛巴黎站,罗伯斯夺冠。刘翔则以13.15的成绩排在第三位。随后,在被小雨笼罩的英国谢菲尔德诺维奇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以13.23的成绩击败了所有对手问鼎,几天前战胜过刘翔的罗伯斯仅以13秒37的成绩名列第4,大风和雨水让罗伯斯非常不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