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为中国队首金奋斗 "恶劣"条件下能否杀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0:29  金羊网-新快报

  

刘翔为中国队首金奋斗"恶劣"条件下能否杀出重围?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21∶20CCTV-5现场直播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晚大阪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战罢,刘翔携手史冬鹏一起晋级决赛,卫冕冠军杜库雷爆冷无缘决赛。今晚9?20,夺冠热门刘翔将向他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三位中国选手刘翔、史冬鹏和邢衍安站在昨晚的110米栏半决赛的跑道上,这也创造了

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24名选手分成三组进行半决赛,各小组前两名和除小组前两名外的两个最好成绩的选手将取得8张决赛入场券。

  分在第一组的史东鹏最先开跑,该组选手实力偏弱,仅有美国人帕内的最好成绩比史冬鹏好。结果史东鹏以13秒24的成绩,排在美国人帕内身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也是史东鹏继2003年世锦赛后又一次跻身世锦赛决赛。

  邢衍安所处的第二组包括特拉梅尔、卫冕冠军杜库雷以及欧锦赛金牌得主奥利耶斯等高手,结果特拉梅尔获得该小组第一名,邢衍安获得第五名,无缘决赛。卫冕冠军杜库雷仅跑出13秒36的成绩,列该组第三名,但由于成绩太靠后,最终被淘汰出局。

  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选手刘翔与夺冠竞争对手罗伯斯在第三组亮相。该组选手实力参差不齐,这也让比赛气氛稍显紧张。第一枪,第七道上的荷兰人塞多克抢跑。第二枪响后,刘翔起跑不错,并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不过,刘翔在跨过最后一栏时明显减速,罗伯斯利用刘减速时在最后五米处超过了刘翔,第一个撞线。最终,古巴人以13秒21的成绩获小组第一,刘翔以13秒25获得小组第二。刘翔的这个成绩也让他以半决赛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刘翔赛后也默认了自己有所保留,他表示:“能晋级决赛就行了。决赛无论是安排在第一道还是第八道,我都有信心站在领奖台上。”谈到自己夺冠的最大对手,刘翔称,“我只管跑自己的,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一切只能等到决赛后,才能见分晓。”

  组委会官方随后公布了选手在决赛中的道次。刘翔分在第九道,这也是被视为“最糟糕”的跑道。史冬鹏分在第六跑道,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分列三、四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