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PK罗伯斯要留一手:留着劲儿在决赛时刻再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轻松过关在情理之中,倒是他的队友们更让人惊喜——史冬鹏跑出13秒22的个人最好成绩,半路出家的大学生邢衍安以13秒56晋级复赛。至少,在110栏的复赛中,不再是刘翔一个人唱“独角戏”,他也有了“左膀右臂”。用田管中心国家队领队余维立的话说:“现在我们有六个能跑进13秒60的运动员,要是明年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八个人里面有我们三个人,那种感觉肯定不一样。”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男子110米栏预赛在长居体育场拉开战幕。位处第二小组的刘翔,从出发开始就一直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同时,他也凭借13秒36的成绩顺利进入复赛。

  赛后,径直走向大会公用水桶旁,刘翔没有拿里边的饮用水,只是将手沾湿,轻轻冰了冰额头。这就是刘翔日本大阪首秀,他昨天也笑说:“还好,赛前就是想进入下一轮就好,我对自己表现很满意。接下来就是准备明天的比赛,争取跑到13秒30左右,应该可以进决赛。”

  昨天是刘翔在长居体育场第一次亮相。赛前,他在热身场热身时十分卖力,一次一次过栏,听到孙海平一声声赞许。“师傅,可以进入了吧?”此时,距离预赛开始还是40分钟左右,刘翔已经迫不及待。

  “还早着呢,一会儿进去告诉你。”孙海平看到弟子主动请战,不由地笑了起来。

  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男子110米栏准时开始,刘翔被分在第二组出发。只是随后的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第一次起跑位于二道的

乌克兰选手抢跑,刘翔只能起身重新整理情绪。再次站到栏前,刘翔用拳头拍拍胸,集中精力对眼前的栏架“冷笑”了一下。

  各就各位,预备,起跑,这一次没有人抢跑,而刘翔0.141秒的起跑反应时也成为八名选手中最快的。从起跑前便处于领先,刘翔甚至没有发挥后程好的特点,就轻松冲过终点线。13秒36,他也凭借此成绩轻松进入下一轮。

  赛后,刘翔显得十分轻松,当有记者问他感觉如何,他笑说:“今天感觉还不错,反正是预赛嘛,没有必要跑那么快,反正自己在场上控制得比较好。”

  赛前,阿诺德的意外退赛,让刘翔在比赛中少了一个劲敌。对此,刘翔表示:这个他知道,不过,跟他并没有太大关系。“其实,我这么多年比赛一直是跟自己比,自己跑自己的,我不会想着跟别人跑,很多东西,机会靠自己把握,不是等别人送给你。”

  当问到下一轮准备跑多快?刘翔说:“我想13秒30差不多吧。我会留着劲儿在决赛里拼的。”

  昨天复赛对阵情况公布,刘翔将在复赛中遭遇罗伯斯,但孙海平昨晚表示:“刘翔并不会因为遇到罗伯斯而改变策略。还是老计划,大概跑到13秒30左右就可以了。复赛不一定要争第一,只要进决赛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