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决赛看点:刘翔前哨战有悬念 史冬鹏能否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晚上8点半,男子110米栏就要开始半决赛争夺,我国选手刘翔、史冬鹏、邢衍安都要参加赛事,而那些夺冠大热也将披挂出场,一系列新的看点又产生了。当然看点得理智的分析,有些所谓的看点就没有必要再放出来刺激眼球了,比如说邢衍安能否过关,按照他所在的分组,如果还能过,那就不是一般的冷门了。

  史冬鹏两看点:能否摆脱老九命运,能否再创个人新高

  史冬鹏在室外和室内世锦赛上,都在半决赛中拿到过第9的成绩,极其痛苦地和决赛告别,而这回又是大史站在八强线上的绝好机会,一来他预赛跑得实在太精彩,最好能成为他精彩系列的开端,就象今年美国人摩尔表现的那样;二来半决赛分组对他也极其有利,本组绝对实力比他强的,只有佩恩,对,就是预赛中输给大史的那人,又分在了一起,而其他人绝对实力都在大史之下。

  孙海平表示,如果史能分在中间的道次上,目前的水准能保证他发挥得更好,所谓的更好,除了晋级,无疑就是再次突破今天才创造的13秒22的最好成绩,而半决赛他分在第四道,和佩恩就隔着

西班牙人奎诺内斯,这三人当箭头的概率非常高,另一侧则是维格纳尔,有实力的选手在大史两侧,无疑将大大刺激史冬鹏的发挥。所以史冬鹏除了能否晋级半决赛是个看点外,能否继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一大看点,毕竟中国田径只有一个刘翔,压力实在太大,需要后来的勇士们来分担一些。

  刘翔:和罗伯斯较量孰赢

  两人在半决赛中露面,虽然胜负影响不了什么大局,但前哨战能决个胜负也很吊人胃口,此前罗伯斯都是恨不得场场赢刘翔,而不在乎赛事规格,但就此认为古巴人有勇无谋则绝对是小看人家,毕竟是不打折扣的田径强国,古巴人该用计时则用计,只在决赛中爆发才是最后王道,这点他们比中国人清楚太多。所以刘翔,一贯的无所谓态度来应战,绝对是不变应百变的大智慧态度。

  这一组强悍的选手仅此两人,美国人奥利弗大腿拉伤,能出场就不错了。那么当刘和罗伯斯都早早确立优势的话,最后的争夺谁会真的去发一下力呢?尽管没那个必要,但真要猜到底是谁,更想要个心理上的领先优势,也够费思量。

  杜库雷:冠军能否进决赛?

  这个是很实在的预测,法国人在预赛跑得晕晕乎乎,差点就无缘半决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法国人强调比赛那会是法国早上(其实是法国凌晨4点40分左右),他感到人特别累,无法调整状态,在世界大赛上,若被时差问题困扰住,几乎就是致命问题。

  来看看法国人半决赛所在小组,特拉梅尔状态放在那里,他是不用比了,奥利亚斯和赫尔南德斯状态也不错,按照半决赛规则,每个小组取前二直接晋级,再选两个最快选手一并入选,杜库雷有可能拿不到小组第二,若想入围,就要拼最后两个席位了,那就是由不得自己了,因为得看另外两个小组的成绩。

  当然,说归说,法国人也没那么衰,半决赛按照时差,就是在法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他如果只能按照法国时差转的话,下午两点半跑总比凌晨4点半跑要好了很多吧。只所以敢放这样的看点,其实关键还在于杜库雷本季都不甚理想的表现。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