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赛透视国际皮划艇格局 德国匈牙利仍占主导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记者公兵、焦宇、李宝杰

  国际皮划艇界,德国、匈牙利、俄罗斯、挪威、罗马尼亚等队伍向来强大,尤其前两者,今年世锦赛平分秋色,各取9金,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针对奥运会,各路强手将采取怎样的攻略,在日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一一道来。

  迪特默(德国,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冠军)

  “我们平时每周训练20小时,一年训练的总划行距离约4000公里。我个人打算10月份开始备战奥运,德国队将在明年1月集训,会到比较暖和的西班牙等国训练。”

  他的队友、男子双人皮艇500米组合罗纳德·劳厄/蒂姆·维斯科特补充道,德国为奥运会将采取不同项目的分组集训。集训时间一般在4周左右,然后运动员回到各自所在地训练一至两周,如此循环往复。

  德国教练埃克哈德·萨尔则透露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奥运目标是奖牌。萨尔此言过谦,因为德国队是该项目的奥运会卫冕冠军。

  安塔拉·维捷达(匈牙利,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季军)

  谈到今年冬训,维捷达说:“每天训练两次,每次2·5至3个小时,这包括训练前热身和训练后放松。”而对于明年夏训,维捷达则神秘地说:“有个非常特别的训练计划,但暂时不会透露,北京奥运会之后才会公开。”

  对于训练地点,他表示可能会到希腊集训一次,另外明年会到中国集训一次。同时,匈牙利队计划从10月中旬左右开始奥运备战,并会在奥运会前1个半月到中国备战。男子皮艇和划艇会分两队集训,女子皮艇则单独组成一队集训。

  马克西姆·奥帕列夫(俄罗斯,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季军)

  已取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奥运资格的奥帕列夫本次中国公开赛获得该项目冠军。对于能否参加500米项目,他表示这取决于俄罗斯国内的选拔结果。

  奥帕列夫称,俄罗斯队每天训练8小时,周日休息。本次赛事后休整两个月。奥运备战从明年1月开始,他们会到

土耳其等一些温暖的国家训练,原因有二:出国参加一些热身赛;俄罗斯国内没有很好的皮划艇赛道。但具体备战多长时间还没确定。

  埃里克·韦奥斯·拉森(挪威,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冠军)

  “我们回去休息一个月后,会先到美国训练,明年五月份再回挪威训练。北京奥运会我将争取参加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和1000米两项赛事。”

  拉森已通过今年世锦赛获得1000米奥运资格,但未参加500米赛事,可能希望通过欧洲区资格赛获得资格。

  弗洛丽卡·武尔佩斯/利迪亚·塔尔珀(

罗马尼亚,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组合)

  两人以前参加的是四人皮艇项目。她们的备战更注重气候因素,主动接受“日光桑拿”。“除了在国内训练外,可能会选择到天气热一些的克罗地亚训练。北京炎热的天气对于罗马尼亚选手来说很不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