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刘翔为中国军团冲刺 张文秀肩负结束奖牌荒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世锦赛赛程过半,中国军团还未有任何收获,不过,“颗粒无收”的荒灾也许将在今日结束。

  第6个比赛日,中国队的“夺牌点”首先来自女子链球。在上午进行的决赛上,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将率先登场。她在前一天轻松掷出71米31,并以第四名获得决赛资格,而在资格赛上的轻松姿态,让人对她获得奖牌抱有希望。

  而在晚上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此前有优异表现的黄潇潇将成为中国军团的“冲刺者”。

  黄潇潇被人称为“女刘翔”,她最近几年的状态一直很稳定,一个人几乎承载着中国女子短跨项目的未来。这次世锦赛上,黄潇潇发挥不错,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她那矫健如鹿的身影又一次让人吃惊——54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且也足以让她连续第二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不过对于决赛,曾夺得过赫尔辛基世锦赛第五名的黄潇潇显得很清醒,“不能轻敌,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外国选手的发挥也是一阵儿一阵儿的,不能单纯看纸面上的成绩,任何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而今晚还有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新“百米飞人”盖伊上演的续集将隆重开幕:他将在200米决赛中,向自己的世锦赛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

  “每一轮比赛都进行得很艰难,但我在咬牙坚持,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不过我也很希望能同时赢得两个短跑冠军。”如果盖伊能在今晚获胜,那么他将成为继格林和加特林之后,第三个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100米和200米金牌的神奇小子。晶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