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员水上划桨 教练骑车助阵--赛艇与自行车的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01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9日新华社记者时翔 张荣锋

  赛艇和自行车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育运动,但在实际比赛中赛艇和自行车可以说有着不解之缘。细心的观众在观看赛艇比赛时会发现,当运动员在水中奋力比拼时,岸上总有一帮骑自行车的人。

  这些在岸上骑自行车的人是教练员。他们通常会骑着自行车密切关注着队员的比赛情况,时不时地向队员下达各种指令,或是为队员加油打气。由于赛艇的划行速度很快,因此用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是赛艇教练的不二选择,他们也常常被媒体戏称为“赛艇自行车运动员”。

  “赛艇自行车”的突出特色是一心二用和高风险。一心二用说的是,赛艇教练在比赛中需要不断地关注场上情况,还要时常看看手中的秒表,因此这些特殊的自行车“运动员”常常会忽视自身的情况,例如车速,其他骑手的位置,道路情况等等。这种一心二用的骑法必然会导致发生意外。

  一些赛艇教练经历过刻骨铭心的自行车事故。德国男子单人双桨项目教练毛尔就曾在波兰举行的比赛上和其他教练撞在一起,毛尔的左臂严重受伤。

  德国队女教练劳则经历过让她“哑口无言”的意外。由于专注于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她撞到了栅栏上,下巴被自行车车把打脱了臼,劳躺在地上一声也吭不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