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名俄罗斯赛艇选手触犯反兴奋剂条例被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9日电(记者张荣锋 时翔)世界赛艇锦标赛29日进入第四天,最大的新闻是三名俄罗斯选手由于违反了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反兴奋剂条例,被禁赛两年。

  28日,国际赛艇联合会召开了兴奋剂听证会,确定俄罗斯选手瓦佛洛米夫、莫伊塞夫和费德洛娃因使用不正当手段比赛,被禁赛两年。

  29日,国际赛艇联合会执委马特-史密斯宣布了禁赛的具体事宜。史密斯强调说,并没有从三名运动员的体内查出违禁药品,禁赛的原因就是三人在没有被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静脉注射,这一行为本身就违反了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反兴奋剂规定。国际赛艇联合会规定,在没有得到官方允许的情况下,即使体内没有查出违禁药物,但只要运用了违反规定的手段,就足以受到禁赛处罚。

  史密斯表示,对俄罗斯队进行检查是出于事先的怀疑。国际赛艇联合会一直怀疑俄罗斯队有使用兴奋剂的行为,这次在比赛期间对其进行检查,果然出了问题,调查还会继续深入,国际赛艇联合会也会逐步披露调查结果。去年6月22日,在保加利亚进行的一次抽样检查中,国际赛艇联合会就发现一名俄罗斯选手可疑,后来将她的尿样送到法国巴黎的实验室化验,结果实验室在8月份关闭,而那名运动员在9月的世锦赛中夺得了一枚金牌。事后证明那名俄罗斯运动员的确存在问题,所以国际赛艇联合会开始怀疑俄罗斯队。

  史密斯暗示俄罗斯队可能存在系统用药的可能,而且手段很高明。在保加利亚进行检查时,第一次检查是阴性,结果一天以后再对那名运动员进行检查时变成了阳性,一天后再检查又变回了阴性。史密斯认为国际赛艇联合会需要提高反兴奋剂的手段,以应对越来越高明的用药事件,确保奥运会选拔赛的公正性。

  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听证会分为A、B两次,第一次之后如果运动员有异议,可以在第二次提供新证据为自己辩护。对俄罗斯运动员的听证会几天前进行过一次,28日的是第二次听证会,以便确定上述三名运动员是否能够参加所在项目的比赛,结果他们还是没能躲过处罚。

  被禁赛的运动员有一个月上诉期,可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如果放弃上诉或者上诉失败,三人两年内将被国际赛艇比赛拒之门外。 三人的禁赛直接导致本次世锦赛俄罗斯队两个项目无法继续比赛,分别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