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日看点:110米栏决赛预演 中国两女将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2007大阪田径世锦赛将迎来第六个比赛日,所有比赛都是在日本当地时间的晚上举行。

  20点30分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由于是两大夺冠热门选手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遭遇战,所以将率先掀起30日的一个小高潮,随后的压轴大战男子200米决赛同样扣人心弦,百米冠军盖伊将有望折桂两百米飞人大战。除了男子200米的飞人大战外,还将产生女子链球、女子400米栏和男子跳远三枚金牌。

  110米栏半决赛刘翔罗伯斯争夺小组第一

  30日晚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赛场,将首度在世锦赛该项目的历史上出现三名中国选手的身影。相比史冬鹏和邢衍安,刘翔无疑更引人关注。中国飞人所在的第三小组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同组的还有古巴新星罗伯斯和美国新秀奥利弗。

  这场半决赛将会是决赛的预演版,因为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两大夺冠热门刘翔和罗伯斯提前遭遇。刘翔在今年上半年参加的九项比赛中只旁落的两个冠军,均被罗伯斯抢走。比刘翔小3岁的古巴小将在雅典大奖赛上跑出了13.11秒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两次战胜刘翔的经历给了他一定的心理优势,孙海平曾说过刘翔世锦赛最大的对手除了他自身外就是罗伯斯了。

  这场重量级的较量值得期待,两人携手直接晋级应该问题不大,最大的悬念是谁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

  盖伊欲揽百米和两百米飞人双金

  30日晚最后的压轴大战就是男子200米飞人鏖战。美国新秀盖伊将凝聚所有镁光灯的聚焦,他在之前男子百米飞人的巅峰对决上力克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夺得冠军。

  盖伊在本届世锦赛上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的三项比赛,作为男子200米飞人大战的夺魁热门,实力强劲的盖伊有望继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的格林、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的加特林之后,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男子百米和两百米冠军的美国飞人。

  张文秀黄潇潇冲击

中国队首枚奖牌

  30日将有两名中国女将向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最先开打的比赛是18点30分的女子链球决赛,我国选手张文秀在七名决赛选手中占据一席之地,一路过关闯将而晋级决赛的黄潇潇则将在女子400米栏的赛场上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半决赛上黄潇潇跑出了5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另外,刘飞亮将参加男子撑杆跳高的资格赛。30日晚还将有男子800米和男子5000米的预赛,以及女子200米的半决赛。(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