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艇世锦赛男队奥运入场券在望 女子四人双桨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07世界赛艇锦标赛第四天的比赛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中国男选手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表现抢眼顺利晋级十二强,有望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将虽然在女子四人八桨有舵手比赛中无缘六强,但是在非奥项目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A组决赛。

  本次世锦赛在十四个奥运参赛项目中提供了129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的比赛主要是以复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为主,中国男女队共有九艇出战。

  奥运项目的争夺格外激烈,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国林/孙杰虽然在前500米中保持领先,但是后劲稍显不足先后被希腊队和英国队超出,最终以6分41秒28名列小组第三位,但是这一成绩已足以确保他们闯入A/B组的决赛,从而顺利晋级十二强。

  由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四人组成

中国队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四分之一决赛中,在最后500米成功超过了爱尔兰队以6分17秒4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位,从而顺利获得了A/B组的半决赛权。

  在女子四人八桨有舵手的比赛中,中国女将虽然竭尽全力,但是实力稍有差距让她们仅以6分27秒23名列小组最后,这一成绩让她们仅获得了B组的决赛资格。无缘A组决赛也就意味着无缘六强与奥运入场券失之交臂。

  在今天进行的两场复活赛中,中国选手的成绩平平。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四人双桨比赛中,由王振博/刘振/曲晓明/何翌四人组成的中国队仅以6分14秒26的明显差距获得小组第四名无缘晋级。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由张亚男/严炎凤/吴优/阎晓霞/李菊菊/李萌/李彤/杨翠萍/郑娜组成的中国队整体实力有一定的差距,最终以6分27秒23排名小组最后惨遭淘汰。

  在今天进行的数场C/D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喜忧参半。在男子单人双桨C/D组半决赛中,张亮在在前1000米领先的情况下被奥地利选手超出,最终以7分24秒94获得小组第二名,这一成绩也确保了他获得了C组决赛资格,从而可以参加13-18名的排位赛。在男子双人双桨C/D组半决赛中,陈征/苏辉虽然以极其微弱劣的势屈居小组次席,但是仍然顺利获得了从而获得了C组的决赛资格。

  在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C/D组半决赛中,吴林/于水见以7分02秒48成绩获得小组第四名,仅获得了D组决赛的资格,只能参加19-24名的排位赛。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C/D组半决赛中,由刘硕/常勇平/沈磊/张宁涛组成的中国队整体实力有明显的差距,仅以6分40秒53的成绩排名小组最后无缘晋级。

  在非奥运项目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比赛中,由刘憬/贾静/余华/严诗敏组成的中国队表现上佳一路领先以6分49秒0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A组决赛。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