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艇世锦赛遭遇兴奋剂 三名俄罗斯选手被取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9日电(记者李丽、张荣锋)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29日在暴雨和兴奋剂丑闻中结束了第四日的比赛。三名俄罗斯队员因服用禁药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并被禁赛两年。中国队男子有两艇晋级半决赛,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却“意外”未能进入前六名的A组决赛,失去了争夺奥运会资格的机会。

  从早上开始的比赛大部分赛程遭遇大雨洗礼,世锦赛开赛四天以来爆出的首例兴奋剂丑闻更为比赛笼罩了一层阴影。俄罗斯男子双人双桨组合瓦弗洛米夫/莫伊塞夫,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队伍中的费德洛娃因触犯反兴奋剂条例而被取消成绩并被禁赛两年。三人也没有参加29日上午的比赛。

  

中国队当日参加了4个奥运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复赛,并在其中的两个项目上晋级前12名的A/B组半决赛: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组合张国林/孙杰以四分之一决赛小组第三的成绩,跻身前12;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四分之一决赛中,世锦赛卫冕冠军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落在法国队后位居第三小组第二,但仍进入A/B组半决赛。

  中国女子八人单桨组合张亚南等人因不久前在

世界杯赛中拿过铜牌而被看好具备一定实力,但她们在复赛中却落到了小组最后一名,只能参加第七至第十二名的B组决赛;男子四人双桨组合王振博/刘振/曲晓明/何翌也在复赛中未能抓住最后一次进入A/B组半决赛的机会。由于这两项分别是前5和前11名的选手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就错过了这两项的奥运席位。

  目前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馨已进入女子四人双桨前六名决赛,并为中国队拿到该项目奥运会入场券,此外中国队还在七个项目上进入了前12名的半决赛,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争夺奥运席位。

  29日还进行了某些项目争夺第13到24名的C/D组决赛。中国男子单人双桨的张亮和双人双桨的陈征/苏辉都进入决定第13到18名的C组决赛。在非奥项目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复赛中,中国组合刘憬/贾静/余华/严诗敏以第一名身份挺进A组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