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 黄潇潇跻身400栏夺牌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28  新民晚报

  本报大阪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她被称为女版“刘翔”,几乎承载着女子短跨项目的未来。昨晚的大阪长居体育场,矫健如鹿的身影又一次让人惊喜。中国女将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54秒的好成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该成绩也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没有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赛后,这名青岛姑娘潇洒表示自己只发挥出90%的实力,在决赛中将争取超越上届,加入夺牌行列。

  半决赛中,潇潇的表现很是抢眼。起跑并非最好的她在三栏后就紧紧咬上领跑者,并在冲刺阶段发挥出她后程强的特点。走下赛场,满头大汗的她依然淡定。“我想自己今天的表现就是正常吧!赛前保守一点总是好的,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黄潇潇说。

  能取得如此佳绩,潇潇笑言应该感谢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尤莉亚·佩琼金娜,跑道相邻,整整400米,潇潇都是紧追对方而跑,尤莉亚·佩琼金娜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53秒82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佩琼金娜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我追着她跨,肯定没错!而且有她带跑,也不感觉累,不过,现在倒是觉得有些累了。”

  今年年初,黄潇潇曾随部分中国田径队员前往美国集训。昨天的比赛结果也表明此次集训效果明显。“400米栏有很多种跑法。我这次使用的是新技术,强调后半程,所以越跑就越有优势。这也更适合我的技术特点。”

  上届世锦赛,最终获得第五的黄潇潇已书写中国女子短跨新纪录。此番征战,“决赛中争取再进一步。”是她的保证。

  央视五套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世界田径锦标赛比赛实况。

  

没有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黄潇潇跻身400栏夺牌行列
中国女将黄潇潇在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