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天气跑道感觉都不错 无惧劲敌破世界纪录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9日电(记者肖春飞、顾曼西)13秒36,这是刘翔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首次亮相的成绩。

  在29日上午进行的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半决赛。赛后他表示,很放松,“糊里糊涂”就跑出这个成绩了。

  刘翔分在第二小组第四道,一身红装,特别醒目。比赛在当地时间11点48分开始,发令枪响,有人抢跑,众人重新回到起点时,刘翔表情轻松,他拍拍胸脯,面带笑容。第二次冲出起点时,刘翔看来没有受到有人抢跑的影响,他的反应时间为0.141秒,在小组8名选手中最快。

  比赛毫无悬念,刘翔始终领跑,在第九个栏时,轻磕了一下栏架,在最后冲过终点时,刘翔习惯性地看看四周,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最终以13秒36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过线。始终紧追刘翔的西班牙选手奎尼奥斯以13秒39第二个冲过终点,小组第三名是牙买加人维格纳尔,13秒47。

  “今天天气和跑道感觉都蛮好,我自己感觉不错,”刘翔赛后说,“预赛没必要跑得快,控制一下。”

  美国名将阿诺德因伤退出,刘翔表示,这种事和自己无关,“机会都是自己把握的,跟别人没有关系”。

  在混合区一群中国记者面前,刘翔“谦虚”地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决赛,现场一片大笑。无疑,大家都知道他在说笑话。

  有记者告诉刘翔,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表示,要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他笑了笑说:“破吧破吧……”

  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均表示,复赛的成绩控制在13秒30左右。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在30日进行。孙海平说:“现在刘翔马上回去洗澡吃饭,下午好好睡一觉,按摩放松。”

  这是刘翔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他先后获得过一铜一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