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教练导演北大清华赛艇对抗 期待更多关注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5:51  厦门晚报

  本报讯 (文/李京波 图/刘罡)自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举办以来,两队互有胜负难分伯仲,大家也许还不知道,统领两大名校赛艇队的教练都是中国赛艇界的金牌教练。

  清华大学赛艇队的教练李荣华来自湖北,早在上世纪80年代,李荣华就作为中国第一代赛艇运动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1886年汉城亚运会上,李荣华与李红兵、马玉敏、周秀华、贺莉等获得女子4人单桨有舵手第一名。1988年汉城第二十四届奥运会上,李荣华与周守英、周秀华、张亚黎等合作,获得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第三名。

  李荣华有“中国第一舵手”的美誉。2000年,在

清华大学的邀请下,李荣华开始担任清华赛艇队的教练员。如今,赛艇已列入清华的选修课,每年有40多名学生选修。清华赛艇队也在李荣华的带领下,不断地创造优异的成绩。

  

北京大学赛艇队的教练吴卫平来自上海,吴卫平当运动员时也曾入选国家队。1985年后,吴卫平开始教练工作。从1990年开始,吴卫平带领的队员开始在全国各种比赛中争金夺银。南京城运会和西安城运会,吴教练所带的队员几乎包揽了全部女子项目的金牌。2002年,已是国家队教练的吴卫平在北京大学的邀请下,出任北京大学赛艇队的教练。

  在吴教练的带领下,北京大学赛艇队扭转了在对抗赛中不利局面,在最近6次对抗中,北大与清华3比3战成平手。

  金牌教练的到来,让北大与清华的赛艇对抗更加精彩。每年的比赛受到各界的关注,让两位教练感到非常欣慰。在他们的心中还有一个愿望: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开展赛艇运动,让高校成为高水平赛艇运动员的摇篮,培养奥运选手为国争光。

  图为北大赛艇队在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