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迷糊"跑预赛只想进前八 轻描淡写显崭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日本大阪进行,备受国人期待的男子110米栏比赛终于开始进行,在预赛第二小组的比赛中,万众瞩目的中国飞人刘翔终于登场亮相,结果他轻松的以13秒36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下一轮。与他同组的牙买加名将维格诺尔获得小组第三。

  刘翔的起跑今天很好,0.141秒是小组中最快的,在配上他强劲的加速和后程冲刺能力,获得小组第一顺理成章。小组预赛刘翔当然不会使出全力,看得出来他最后有一个明显“收”的过程,不过对于刘翔这种身经百战的运动员来说,早已知道在比赛的哪个阶段应该使出多么大的力气,而且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也是很强,对手的一个细微变化也逃不出刘翔的眼睛。

  赛后刘翔马上接受了采访,记者问刘翔“第一枪就是个热身吧”,但是刘翔却并不这样认为,他自言第一轮表现“还好吧,稀里糊涂就跑过来了”,要争取进复赛。刘翔还表示自己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其他的没有多想。显然这个目标对于刘翔来说是太低了,不过也许这正是刘翔给自己减压的最好手段。

  本次大阪世锦赛的赛道被很多知名高手赞不绝口,刘翔的感觉又如何呢?中国飞人对此似乎并没有太特殊的感觉,他的评价是“还行吧”,不过对于自己已经来了6次这个事实,刘翔倒是记得很清楚,看来对于大阪这个“福地”,刘翔还是有一些特殊的感情。

  在赛前师父孙海平曾经表示,第一枪只要能跑进13秒40就可以晋级下一轮,刘翔最终的成绩则是13秒36,那么这个成绩是否比预定的快了一些呢?刘翔对于这一细微差距倒是不太在乎,他认为自己的成绩还可以,也并没有表现的怎样兴奋,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用刘翔自己的话说就是“一枪一枪打”,最后刘翔还不忘提到老战友史东鹏,表示“争取和史东鹏一起进前八”。

  大阪的天气在本次比赛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刘翔对此显得毫不在意,他说:“我现在已经不关心这个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之间,显示出他的境界已经达到了一个崭新的层次。

  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与阿诺德有关,这位美国老将临阵被年轻人换下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不过在刘翔的眼里,这些场外的因素通通不是自己关注的焦点,他意味深长的表示:“机会要靠自己把握,不是别人送的。”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