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拒绝兴奋剂 一旦查出无肯定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一旦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那么这名运动员就别想参加奥运会了。”大阪田径世锦赛揭开帷幕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掷地有声的宣言,定下了本届世锦赛的主基调——那就是全面禁药。据昨天国际田联公布,自2007田径世锦赛开赛以来,他们已经对大约500名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药检。可喜的是,截止到现在还没有一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据悉,这次药检将是国际田联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检查,预计将收集超过1000个尿检样本,其中包括所有奖牌选手的尿样。

  为了重塑田坛的清白,国际田联决定和国际奥委会联手抵制兴奋剂。为此,大阪田径世锦赛开赛的前一天,国际田联对所有参赛运动员再次强调将严查严惩兴奋剂事件;而同时出席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放出狠话:“服药了就别想参加奥运会。”

  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双方将从现在起增加兴奋剂测试的数量,并加大对服用禁药运动员的惩罚力度。而“加大惩罚力度”可能意味着一个四年的禁赛期。“对于情节严重者,即那些服用合成类固醇、血红细胞生成素以及通过输血的方式提高比赛成绩的运动员,如果他们的禁赛期超过6个月,那么即使他们禁赛期满也将被取消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资格。”罗格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例阳性的结果,尽管测试中的失误也在所难免,但事实是可喜的。”国际田联医学和反兴奋剂署署长加布里埃尔表示。据悉,除了所有奖牌选手必须接受药检外,国际田联还会随机抽取参加决赛的两到三名选手接受检查。

  除了主办方不欢迎磕药的,就连选手也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充满抵触情绪,女子七项全能亚军布罗斯卡曾在2003年布罗斯卡因为被查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2005年她回到赛场,但是除了在去年夺得室内世锦赛五项全能外,她之前的最好成绩只是在2002年夺得了欧锦赛七项全能的13名。但在大阪,布罗斯卡却让所有对手震惊,除了瑞典名将克鲁夫特是无法逾越的大山,

乌克兰人以刷新全国纪录的好成绩获得了亚军。

  没想到这个成绩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至少获得铜牌的英国选手凯丽·索瑟顿就认为一朝服用兴奋剂,就再也爬不出药罐子了。“所有选手都不支持骗子。她服用过一次兴奋剂,谁又能保证她不会有第二次呢?这简直是对我们比赛的侮辱。你可以从其他选手的反应中发现,谁都不关心她的比赛。她总是一个人,没有人愿意和她在一起。大家都这么对她。我们总是支持‘干净的’选手。”索瑟顿的话也许代表了部分选手的心声,“我希望这次她是‘干净’的,但是你总想击败那些服用兴奋剂的人,这样我们就能证明无论如何都没有必要用下三滥的方法赢得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