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点分组对刘翔最大好处 史冬鹏亦能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经过漫长的等待,刘翔师徒终于在预赛前一天得知分组名单。刘翔被分在第二组,同组最强的对手是来自牙买加的选手维格纳尔。而这份名单也透露出另一惊人消息:那就是美国老将阿诺德的意外退赛。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如此分组对刘翔保留体力会有很大好处。“目标是13秒40,估计刘翔跑出这个成绩就可以轻松进入半决赛。”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40分开始。

  抵达大阪刘翔一直抓紧训练,只为能尽快找到比赛感觉。不过,昨天刘翔却在孙海平的安排下,好好休息了一天。据孙指导透露,在这空闲的日子里,刘翔选择与队友一同去超市里转转。“没走多远,上午的时候刘翔跟队友一起去超市买了些吃的。”孙海平说。

  至于下午,刘翔则乖乖待在房间里等待队医帮助按摩。“大概1个半小时吧,刘翔按摩大概都这么长时间。”孙海平说,“运动员的生活都差不多,其实还是挺枯燥的。虽说是放假一天,但做的很多事情还是跟比赛有关系。”

  此外,就在预赛前一天,孙海平也终于得知男子110米栏首轮分组的情况。其中,刘翔在所有的五个小组比赛中的第二小组,赛道为第四赛道。至于对手,该组最强的便是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他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17。

  对于这样的分组,孙海平说:“对刘翔来讲是个不错的分组,我估计他的成绩应该在13秒40左右,进入下一轮没有太大困难。至于对手,我觉得维格纳尔稍微强点,但总体来说问题不大,对刘翔不会造成太大威胁。”

  在所有五组中,法国人杜库雷和罗伯斯同被分在第四组,因此,这组也别定义为死亡之组。中国选手邢衍安与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在第一组;史冬鹏则与顶替阿诺德的大卫·佩恩分在一组。据了解,预赛五组每组前三名将直接进入下一轮,然后再取九个最好成绩,共有24人进入下一轮。

  孙海平表示:“史冬鹏的分组也不错。按照正常情况,大史可以轻松进入下一轮。”孙导说:“他们那组就一个美国人不错,其他都比较一般。”

  另据孙海平透露,明天预赛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开始,他们将于9时从酒店出发前往赛场热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