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跨栏三雄今开跑 刘翔史冬鹏无忧小将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3: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跨栏三雄今开跑刘翔史冬鹏无忧小将前景不乐观

  - 特派记者 史勇 本报大阪8月28日电

  北京时间8月29日10时40分,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将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右下图)将携手队友史冬鹏和邢洐安出战预赛。从分组情况来看,刘翔和史冬鹏所遭遇的挑战并不大,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邢洐安,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8月27日下午,刘翔进行了抵达大阪之后的首次过栏训练,他虽然练的只是半程栏,但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让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满意。在来大阪前,刘翔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太理想,这一直让孙海平颇为担心。安排首次过栏训练,孙海平也是想让刘翔找到一些过栏的感觉,不过在刘翔结束了训练后,孙海平认为刘翔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了九成,对于8月29日的预赛,孙海平认为刘翔只要跑到13.30秒左右就能顺利晋级。

  根据分组情况,刘翔被安排在了第2小组,和他同组的选手并没有任何人能给他带来真正的威胁。在该组的对手中,个人成绩最好的是牙买加老将维格纳尔的13.17秒,但维格纳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13.49秒,而其他的对手,没有人的最好成绩能够突破13.30秒,因此刘翔只要能够跑到13.30秒,他就能轻松地进入复赛。为了更好地准备8月29日的预赛,刘翔在8月28日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而据当地气象部门的

天气预报,从8月29日开始后的连续几天内,大阪将会出现降雨,这对于已经连续几天遭受高温“侵袭”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曾在大阪国际大奖赛上创下13.24秒个人最好成绩的史冬鹏被分在了最后出场的第5小组,与他同组实力最强的是美国选手佩恩,佩恩在今年5月的多哈大奖赛上,跑出了13.1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从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到今年的大阪国际大奖赛,史冬鹏在刘翔的带动下,个人成绩不断提升。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孙海平也对史冬鹏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感到欣喜,他觉得史冬鹏有望在这次世锦赛上再次提高成绩。“大史(史冬鹏)以前在和刘翔一起练起跑的时候,刘翔很快就能把大史拉开,但现在不行了。这不是说刘翔退步了,而是大史提高了。”鉴于史冬鹏现在的这种状态,孙海平觉得他很有可能跑出13.20秒~13.25秒之间的成绩,而这个成绩也足以帮助他挺进决赛。曾经杀进过巴黎世锦赛决赛的史冬鹏,此次的目标还是努力杀进前8名,他坦言自己和刘翔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刘翔在前两枪可以随意跑,而他则要每一枪都拼尽全力,他希望能够再次和刘翔一起站到决赛的跑道上。由同组选手的成绩来看,史冬鹏闯过预赛的可能性很大,除了实力较为突出的佩恩外,该组并没有真正能够给史冬鹏造成威胁的选手。史冬鹏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他将和刘翔一起进入8月30日晚上的复赛。

  至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邢洐安,他和今年曾跑出12.95秒的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共同被分在第1小组,从该组选手的实力来看,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54秒的邢洐安很难从强手中杀出重围。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和卫冕冠军、法国选手杜库雷同分在第4小组,如无意外,他们将携手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