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辛巴耶娃无敌光环藏暗斑 两年未破纪录留下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会怀疑她能否染指金牌,人们在乎的只有她能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大阪田径世锦赛赛场,全场观众目光紧紧锁定在伊辛巴耶娃的身上。此时的她,正准备第三次试跳5米02的高度。“唉!太可惜了!”,观众早已唏嘘不已,俄罗斯女皇的脸上也稍带遗憾。

  相比昨日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的百家争鸣,女子撑杆跳的决赛则呈现出伊辛巴耶娃独孤求败的场面。伊辛巴耶娃在首跳中便选择4米65的高度,一蹴而就。首跳成功后,她又选择了4米80,伊辛巴耶娃也仅在第二跳中便轻松告捷。此时,场上的其余选手纷纷完成了比赛任务,等待她们的将是目睹伊辛巴耶娃如何挑战新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将高度升至5米02。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中,伊辛巴耶娃正是凭借5米01的成绩在夺冠的同时,第20次刷新世界纪录。两年时间内,伊辛巴耶娃始终未能撼动这一高度。“这主要是因为我去年换了教练,技术上也有所改变,现在我对这些新技术已经能够熟练地使用了。”然而,伊辛巴耶娃这次却食言了!5米02的新世界纪录就像一道屏障,任凭她百般努力,却始终跨越不了这一历史高度。

  虽然笑纳了金牌,但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始终令伊辛巴耶娃无法释怀,“有一点遗憾吧!也许是我的精力问题,我已经在众多尝试中等待许久了,但还是没能如愿。”伊辛巴耶娃的遗憾不只是与新世界纪录挥手作别,她甚至开始后悔赛前的“狂妄”之言。“没有人能击败我,真的对不起。如果我尽力,谁能有机会呢?事实就是这样。”但事实的确如此,即便没能再有建树,伊辛巴耶娃在今年

黄金联赛巴黎站中跳出的4米91的成绩仍然当属该项目的今年最佳。

  能够在如此缺乏竞争的生涯中先后20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逾越了常人不可达到的境界。正如她自己所说,没有对手的紧逼,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实乃可遇而不可求。

  “我赢得了冠军,这是最重要的!”在伊辛巴耶娃的心中,也许世界纪录已不如冠军来得重要。高处不胜寒,随着年龄的增长,伊辛巴耶娃能否再次带来喜讯?

  “我甚至开始感觉到自己不是跳过去的,而是飞过去的!”伊辛巴耶娃赛前的豪言永久回绕在赛场周围。今后,她能否“飞”过5米01?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