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潇潇渴望进前四书写历史 创最佳成绩却仅发挥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8日电(记者肖春飞 顾曼西)54秒!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选手黄潇潇28日晚在大阪以半决赛小组第二的成绩,轻松跑进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决赛。

  “决赛我争取比第五名更好一点。”赛后这位24岁的青岛姑娘说,这意味着她将争取新的历史突破。两年前,黄潇潇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实现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黄潇潇当晚排在半决赛第二组第五道出发,前半程优势并不明显,后半程发力,紧紧咬住第六道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佩琼金娜,在最后冲刺时,她确保出线无忧后,放慢了脚步,但仍跑出了5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佩琼金娜的半决赛成绩是53秒82。

  “今天分道情况对我很有利,有佩琼金娜带着跑,我并不感到累,”黄潇潇赛后说,“今天我大约发挥了90%吧”。

  此前黄潇潇表示,她参加大阪世锦赛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不过我还是要努力争取比第五名好一些。”

  黄潇潇刚刚在美国训练了四个月,她表示,通过在美国的训练,她的躯干力量有所提高,“我现在新改了节奏,优势在后半程。”

  能否为

中国队赢得一枚奖牌?黄潇潇说:“不敢想,我现在只争取再快一些,有成绩才有名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