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天皇巨星遭重创 一个七年王朝统治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世锦赛前让人预测各个项目冠军的话,那么在男子铁饼项目中阿莱克纳肯定是当然的人选,悉尼、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世锦赛卫冕冠军,阿莱克纳早已习惯了在这个项目独孤求败。

  但今天在大阪,阿莱克纳遭遇到了近两年以来的首场败仗,交出了世界冠军的王座,赛后法新社和路透社也都第一时间给出了《卡纳特终结了阿莱克纳统治》的评论。今天的阿莱克纳状态低迷,只掷出了65米24,连奖牌都没有拿到,这场失利是让阿莱克纳自从2005年世锦赛以来37场国际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划上了句号。

  终结阿莱克纳的是爱沙尼亚的卡纳特,虽然68米94距离阿莱克纳上届夺冠的70米17还有一定距离,但这个成绩足以确保让他问鼎冠军。大吼一声完成最后一致的卡纳特一度还不敢高兴得太早,因为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阿莱克纳就是在最后一掷完成了超级逆转,但是今天阿莱克纳最后一次尝试只投出了63米75,于是,这位统治了铁饼长达七年之久的国王不得不走下了神坛。

  赛后的阿莱克纳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或许从夺冠的卡纳特的言语中更能显示阿莱克纳的地位:“在他第三次投还没有到70米的时候,我想他肯定是身上有伤。我认为他是最好的铁饼选手,而且,我相信他会回来的。他是你永远不能小视的对手。明年的奥运会,想击败他会更艰难。”

  冠军已经到手很久,卡纳特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有击败阿莱克纳的可能。”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