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不认同周苏红杨昊"老":她们08应处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从3连败到以4连胜收官并获亚军,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中交出的答卷还算合格。但一年中输掉的场次比过去几年加起来都多,08奥运前景还是不免有些让人担忧。昨日上午,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只要有两三名队员能“打出来”,他对完成奥运会任务就心里有底了。

  谈起中国女排大起大落的原因,陈忠和说:“出征波兰前,我感觉队伍情况还是不错的。但因为前段一些人员状态不是特别好,杨昊一路上就没怎么打,大炮(周苏红)前阵子出现这样的情况,状态也不好,就靠几个新人在那里折腾。”陈忠和认为,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队伍在总决赛中实现反弹,很不容易。

  陈忠和透露,在首轮输给荷兰队之后,不少队员都哭了,压力太大。“其实对荷兰这场球,我们机会是很好的,但第二局局点时,我们那么明显的打手出界得分球,裁判都没判。这局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就以3比1拿下了。”

  陈忠和并不认同杨昊、周苏红等队员已“老”的看法,“其实2001年这拨队员在明年奥运会应该是最佳状态,但人算不如天算,年轻人还没有到火候,经验积累差距还是比较大,基本功也没到家。”

  陈忠和表示,国家队不是培养年轻人的地方,“老将有伤病,这个时候必须要新人站出来,她们中只要有两三个人打出来,明年奥运会我心里就有底了。”一名队员通常需要经受80场至100场比赛,才能真正成熟起来。“我们只有20多场比赛经验的队员和人家打100多场的队员有不小差距,现在只能抓紧时间了。”陈忠和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