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专家会诊中国女排 洪钢:陈忠和有两点值得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众专家会诊中国女排洪钢:陈忠和有两点值得敬佩
这次总决赛,冯坤、张娜、王一梅、赵蕊蕊和刘亚男等中国女排主力队员都坐在看台上。图/Osports

  2004年,陈忠和带领中国

女排将阔别20年的奥运金牌收入囊中。然而,从那之后,陈家军每况愈下,去年世锦赛只获得第五。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也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北仑的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
尽管取得了四连胜的战绩,最终获得亚军,但老将伤病累累、新人提升空间不大还是不争的事实。从纯体育的角度,该反思一下了。□本报记者 王春秋 北仑报道

  ■ 直接引语

  过去女排肯定没这么多伤病,应该是训练方式中存在一些问题。至于具体原因不好去推断,现在国家队这么多伤病,到底都是些什么样的伤,对此我们不是很了解。

  ———岳金库(辽宁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身上有两点值得敬佩,一是他很自信,主帅身上必须具备某种气质;二是他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敢于和对手拼,当然他本人也很爱唱(《爱拼才会赢》)这首歌。

  这也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在中国的大球项目中,只有中国女排能夺得冠军。

  ———

洪钢

  伤病多是训练的问题,这不是一个两个人伤了的问题,而是一大片。普通人从事体育是为了增强体质,运动员本身就带有奉献精神,但一些不合时宜的训练手法,也会导致伤病的额外增多。

  ———邹志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