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太想表现却适得其反 奥运卫冕自己一定还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陈忠和:太想表现却适得其反奥运卫冕自己一定还哭
获得第二名,陈忠和感到满意。图/CFP

  本报宁波讯 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晚战罢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3比0轻取卫冕冠军巴西队,以4胜1负的战绩夺得亚军。

  第一场输给荷兰之后,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面临着信任危机。不过此后的四连胜使得他重新自信起来。谈到明年奥运卫冕的前景,陈忠和表示,只要伤员恢复良好,他还是有把握卫冕的。

  回顾首轮输给荷兰的比赛,陈忠和透露,输球后自己很着急,对队员也很严厉,“打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开会批评队员,骂一骂她们,点一点她们做得不好的地方。这样,我自己会舒服很多,这算是一种发泄的方式,不然会把自己憋死的。”

  本次比赛,宁波球迷非常热情。在谈到主场作战的感受时,陈忠和认为,主场有利有弊,“观众的激情能够调动队员情绪,但处理不好就成为了压力。一些年轻队员失误很多,多少也是由于压力造成的:她们太想在主场观众面前表现了,结果却适得其反。”

  冯坤、赵蕊蕊等伤员的复出时间令人关注。陈忠和表示,几名伤员都恢复得不错,到时候应该会完全恢复。“不过,冯坤在年底康复后,能打到什么地步我不知道。我想,如果她们都彻底恢复的话,北京奥运夺冠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陈忠和说:“08年如果能夺冠,我想自己一定会哭的,但是那是高兴的泪水。”陈忠和透露,在看2004年奥运夺冠的一些画面时,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几个老队员还会哭,“毕竟是在克服了很多困难之后才拿到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陈忠和表示,执教这么多年以来,困难一直就没有离开过

中国女排,“周围有关心支持中国女排的声音,也有批评我、让我下课的声音,我都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宁波记者 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