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坎坷经历锻造最佳自由人 出彩数据回报陈忠和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宁波讯 “巴西队大部分球都被中国队自由人接到了,对手防守非常有效。”巴西主帅吉马良斯赛后称,中国队控制了比赛节奏。而他提到的自由人,正是中国女排身高最矮的张娴(1.63米)。

  “张娴非常不容易,她从当初的乙级队到现在的国家队,经过了几个月的磨练。”陈忠和赛后评价说。

  张娴打球经历颇为坎坷。2003年,她由于难以融进福建女排的战术体系,一度萌生退役念头。后来,张娴在队中改打自由人,并占据主力位置。今年初,老陈将张娴招入国家队,但后者再次遭遇了一段艰难时日。陈忠和透露,今年3月,中国女排在福州和中国台北女排打比赛时,张娴买了很多票打算送亲友,但最后只给了父母,因为她担心自己发挥不好。“张娴打到现在的水平非常不容易,可以说是越打越好。她对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不错。”陈忠和评价说。

  在老自由人张娜养伤之际,张娴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本次比赛,张娴33.82%的一传到位率高居榜首。荣膺最佳自由人,是对这名女孩的最好回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