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瑟夫不拿金牌誓不满意 中国组合意外夺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2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如果没有拿到金牌,那我永远不会满意。”昨天下午,中国姑娘获得“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女子4人皮艇500米的铜牌,陈忠云/张志武又获得了一枚意料之外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银牌,但主教练约瑟夫却并不满足。

  昨天的比赛中,于腊梅、杨雅莉、王凤和张红的赛艇位于第六水道,前半程比赛她们落后了德国队2.07秒,全部比赛完成之后以1分37秒175的成绩排名第四。不过,由于获得第三名的第二水道的四名选手来自不同国家不计成绩,所以中国姑娘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这也是本届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开始以来中国队获得的首枚奖牌。

  尽管输给了今年世锦赛女子4人皮艇500米的传统强队德国和匈牙利,但约瑟夫和队员们却依然看到了希望。“2005年的时候我们在世锦赛上仅仅获得第六名,今年上升到了第四名,而且和德国队的差距也从4秒多变成了现在的1.828秒。这意味着我们正在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中国皮划艇队的整体实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约瑟夫表示。在接下来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中,陈忠云和张志武配合,以3分40秒502的成绩夺得银牌,仅仅落后

罗马尼亚选手0.622秒。

  整体水平已经提高了一个档次的

中国队接下来的目标直指明年的奥运会,在约瑟夫的计划中他希望弟子们能够有三到四枚奖牌入账,当然金牌是最好的了。为了完成这一目标,除了继续在技术层面上要有所提高之外,约瑟夫还打算在皮划艇运动员的武器———艇和桨上做文章。“今后一年我们会把工作重点的一部分放在桨上,研究如何把运动员最理想的动作和力量传送到赛艇上。这次比赛中国队姑娘们用的是旧艇和旧桨,表现不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