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能主攻复活光芒不逊杨昊 特殊能力护航双塔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03  新浪体育
全能主攻复活光芒不逊杨昊特殊能力护航双塔战略

李娟的防守同样竭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在总决赛前两日时,陈忠和曾公开表示对李娟在关键球时缺乏信心的不满之情,而就在23日中国队3比2险胜波兰队后,陈忠和再次点名批评李娟。一时间,李娟在主教练心中的地位岌岌可危。连某些专家在毫不避讳地表达了对其欠佳表现的失望。

  在昨日的中意之役中,虽然中国队最终以3比2报了香港站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但相比杨昊、周苏红等老将,李娟的表现却与前者有着天壤之别。后者屡屡在关键时刻无法跨越心理桎梏,在进攻环节中尽显疲软之势,相继将进攻机会赠予意大利队。

  所谓触底反弹。正当众人还在为其在中俄之战中先发出场而忧心不已时,李娟用自身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首局,李娟在中局阶段渐入佳境,在后攻中轻吊得手。正是此次巧妙的进攻增添了李娟的自信,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上演精彩进攻。在全队15比10领先时,李娟在4号位把握住时机,利用打手出界使得全队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纵然俄罗斯队此后在网上加强了对其的盯防,并先后拦住李娟四号位强攻与前交叉战术球,但此时的李娟顿时脱离了前几场比赛时的犹豫,兀自信心不减。在19比15时,李娟丰富了四号位进攻线路,依靠一记大斜线为全队建功。关键时刻,李娟与徐云丽双方拦网奏效,帮助全队以24比22率先获得局点。

  易地再战,李娟越战越勇,她俨然成为

中国队在该局告捷的最大功臣之一。4比3,李娟在4号位巧打长线得分。6比4,李娟拐打直线,造成对方打手出界。7比5,李娟平拉开再次撕开俄罗斯队防线,带领全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李娟再次融入无人之境,相继在调整攻和一攻中命中对方防守阵地。在俄罗斯队逐渐弥补劣势,并将比分追成23平后,之前出现失误的李娟再次展现出精湛的技术,凭借打手出界使得全队再次确立领先地位。

  在第三局中,杨昊的神勇状态一度“抢夺”了李娟的表现机会,但后者仍不失时机地在4号位依靠吊球得手,协助队友将比分改写为21比19。

  除进攻之外,李娟在防守环节中的发挥依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局,李娟在中国队手握局点后,出色防起对手重扣,为杨昊在反击中的一锤定音建立了基石。第三局局末阶段,李娟的成功防守迫使俄罗斯队主攻萨夫洛诺娃进攻失误,中国队以此以22比19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从全场

技术统计来看,李娟斩获9分(全部来自于进攻),名列全队第三。其中,她在进攻命中率中仅次于杨昊,排名全队第二。在防守环节中,李娟的表现胜于自由人张娴,名列全队第二。除进攻与防守外,李娟在一传方面也有着不俗表现,她在12次接发球中10次到位、零失误,一传到位率高达83.3%。对于事实双塔战术的中国
女排
而言,主攻接一传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能够“知耻而后勇”,李娟不愧陈忠和的信任,这为悍将也正逐步走向成熟。昭然若揭,李娟在此役的上佳表现自然消除了众人心中的担忧。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