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我们拥有天时地利 史冬鹏也会有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6  新京报

  ■ 恩师谈

  本报讯 (记者田颖) 昨天,刘翔飞赴日本大阪参加第11届世锦赛。孙海平在首都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比赛目标时,孙海平表示:“当然和你们一样,希望可以拿到世锦赛金牌。”

  刘翔如今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尽管在最新公布的110米栏排名中,刘翔位居世界第一,不过孙海平表示:“我们都希望拿冠军,但最后结果如何还不一定。毕竟这是世锦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大家都很重视。能参加最后决赛的8个人都有实力夺冠。这一次,刘翔所有对手都到齐了。刘翔状态一直都很稳定,到大阪那边还有一个星期的调整时间。”

  大阪气候比北京炎热,不过对刘翔来讲,这也是优势。目前欧

美白天室外温度一般维持在20摄氏度。而刘翔每天在北京训练,已经习惯了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

  “在亚洲比赛,我们确实有一定优势,环境气候差不多。欧美选手不仅要倒时差,还要适应大阪的温度。毕竟欧洲那边现在还是很凉爽的。我们算是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优势了。”孙海平说。

  由于世锦赛与此前国际大赛不同,分预赛、复赛和决赛,想夺冠要通过三场比赛,这对体能有很大要求。孙海平透露,近一段时间,刘翔着重练习了体能。孙海平认为,刘翔三枪都跑好了才算成功。

  谈起刘翔队友史冬鹏,孙海平说:“大史没问题啊,一定比上次跑得好,他最近状态非常好,这次主要就看他复赛的发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