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3连败难掩最大亮点 孤胆杀手险演单骑救主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3:17  新浪体育
女排3连败难掩最大亮点孤胆杀手险演单骑救主好戏

替补上场的杨昊依然功不可没

  新浪体育讯 一锤定音的杨昊在与队友击掌庆胜后,深叹一口气。宁波北仑雅戈尔体育馆,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展开“厮杀”。替补出场的杨昊表现抢眼,帮助全队在第三局上演逆转一幕,进而扳平总分,而在场上倾尽全力也使这位老将在局间休息时显露疲态。

  在香港站对战意大利队一役,饱受感冒困扰的杨昊在全队危难时主动请缨,遗憾最终未能有所贡献,目睹全队被对手残酷翻盘。

  日前,众多媒体曾预测杨昊在总决赛首战中将先发出场,但陈忠和却尽显爱徒之心,再次雪藏病愈不久的杨昊。王一梅的缺阵,加上李娟的不在状态,中国队因主攻线告急,以0比2落后。关键时刻,陈忠和终于亮出王牌,杨昊顶替李娟登场亮相。

  老将毕竟拥有稳定军心的才能,杨昊在出场后立即在4号位展开强劲攻势。在2比4时,魏秋月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传出一记平拉开,杨昊一蹴而就,攻破对手防守阵地。命中后的杨昊显得格外兴奋,她不禁振臂欢呼,以次激发全队士气。

  之后,两队再次上演激战。中局阶段,

中国队曾以12比15落后。紧要关头,杨昊在对手连续两次失误后显得镇定自若,她在防反中抓住战机,在4号位再次撕开对手防线,帮助全队将比分追成15平。局末阶段,杨昊再次发威,依靠连续两次4号位平拉开为全队以25比23锁定胜局。

  第四局,陈忠和决意让杨昊与李娟搭档主战。前者在开局偶有失误,但她及时调整状态,并在中局再次依靠4号位调整攻与后攻为全队建功。在全队确立领先地位后,杨昊凭借与魏秋月的双人拦网锦上添花。此外,她还多次救起荷兰队3、4号位重扣,在防反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也确保中国队以25比23再下一城。

  在决胜局开局,全队的欠佳一传导致魏秋月仅能寄期望于利用调整攻突破。杨昊在被对手紧盯时出现吊球未果和进攻出界,但她随即稳住阵脚,在3比6时利用强攻命中关键一分。无奈,全队的一传质量此后没能有所改善,而魏秋月在分配球中再度过于集中,中国队最终以功亏一篑,以2比3惜败于荷兰队。

  虽然未能在最后带领全队再掀追分狂潮,导致反击功亏一篑,咽下了大奖赛的三连败,但杨昊在是役的表现依旧是

女排队中最为抢眼的。整场比赛,杨昊共斩获12分,与李娟并列全队得分第三。其中,杨昊在进攻环节中独中12次,名列全队之首。

  除此之外,刘亚男和张越红两位老将替补上场后也在各自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前者在替换周苏红后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充分显示自身价值,后者则是在孙小清状态下滑时临危出战,并多次利用冲劲、4号位强攻和后攻帮助全队扭转不利局面。

  与前几年相比,现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在小球串联、配合默契等方面存在明显不足。此时,老将还是显示出了新人无法比拟的作用,如何充分运用老将的力量,是陈忠和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也是女排走出低谷的关键。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