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开打 中国队迎战五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7: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宁波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三名意大利籍主帅坐在主席台上相谈甚欢,任由众媒体将发问的矛头指向凭借东道主身份晋级总决赛圈的中国队。金龙鱼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将在中国女排的主场宁波北仑开幕,分站赛仅获第八、凭东道主身份晋级总决赛的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的五天时间内先后面对荷兰、波兰、意大利、俄罗斯和巴西五支世界强队。参加总决赛的六支球队主教练昨日下午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在此次参加总决赛的所有队伍中,除了没有交过手的巴西队,其他队伍全部是中国女排在前几站大奖赛交锋中有过败绩的对手:波兰站1比3不敌俄罗斯、香港站以2比3的相同比分负于波兰和意大利、澳门站又以2比3被荷兰逆转。“中国队在大奖赛分站赛事中,除了未与巴西队对碰以外,曾先后输过本次参赛的另外四支球队,这到底是因为中国队自身的退步,还是其他球队有了进步呢?”——一条问题让台上六大主帅面面相觑。

  坐镇主场的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还是大方地打破僵局率先发话:“你说得没错,大奖赛以来,我们就一路输,都输遍了。这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的队伍处于波动中,攻击力薄弱,没有什么能对付对手的东西。今年对于我们队伍来说比较特殊,老队员都在休养看护,或者因为伤病状态不好,年轻的队员又过于年轻,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的经验。这关键都是我们自身的问题,而并不是说其他队伍的进步有多大。”

  从之前几站大奖赛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中国队在扣球、发球和拦网几项统计上排名都并不靠前。“这些

技术统计的排名倒是和我们最后的名次比较相称,目前我们队伍确实比较困难。”陈忠和承认说,但提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时,陈忠和仍然充满信心:“今年我们队伍遇上了很多特殊情况,而我在年初组队的时候说过,如果今年的这批年轻人能达到具有与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那么我们的队伍明年将再上一个台阶,而今年,我们的新人都得到了很多与强队对抗的锻炼机会,包括这次大奖赛
总决赛
。所以至目前来讲,我对奥运会还是充满信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