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元国惜败坦言技术存在差距 奥运会资格还要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一直就在青岛训练,因此周元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熟悉青岛风向和海流的男子帆板选手。特别是在青岛的小风中,他的技术适应能力是最好的。

  这从此前几天预赛他能在6个轮次中拿到4个第一就可见一斑。

  但是在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8月22日的奖牌轮比赛中,由于天气突变,周元国没能及时做出调整,结果前面3天获得的大好优势前功尽弃,最终被对手逆转,只得到了银牌。

  在发奖仪式结束后,周元国于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坦言今天的风有点怪,不适应,周元国说:“今天风很大,浪也不小,我有点不适应。虽然此前领先,但是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比赛没能获得好成绩的原因是我在技术上没有与其它选手持平,外国选手在很多操帆的技术上还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对于是不是此前没有使用的障碍航线导致出现了问题,周元国说:“障碍航线不是大问题,我的起航还可以,但后面在技术上的使用确实不适应这样的海况,所以逐渐落后了三分钟左右。”

  有记者问他,通过本次比赛,是不是对参加奥运会更有信心了?

  周元国说:“要想赢得明年的奥运会,我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不过我现在还不清楚能否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但我会尽力赢得参赛资格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