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击剑锦标赛开战 400多名剑客为奥运积分来南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积分亮剑

  本报讯 记者 赵宝彤报道:今天,亚洲击剑锦标赛在江苏南通全面拉开战幕。今天起的6天内,包括9名现役世界冠军在内的400多名中外选手将为12枚金牌和奥运积分展开争夺。

  本届亚锦赛吸引了22个成员国和地区报名参赛,创历史之最。中国击剑协会官员透露,亚锦赛首次被纳入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与世界杯系列分站赛相比,同名次的积分达两倍,是亚洲各国好手争夺奥运积分的大好机会,因而大受关注。

  近年来亚洲击剑整体水平提升较快,中国、韩国、日本三国选手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和

世界杯分站赛取得佳绩,目前这些国家的男女花剑、女子重剑和女子佩剑整体水平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个别选手在国际大赛上也有摘金夺牌的纪录。参加本届比赛的400多名选手中,有9人为现役世界冠军,包括
中国队
的谭雪(女佩)、王磊(男重),“女重四花”李娜、张莉、仲维萍、骆晓娟,以及以南贤喜为主将的三名韩国女花选手。还有雷声、张亮亮、金荷林等一大批在奥运会、世锦赛跻身三甲的一流高手。本届亚锦赛设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赛和个人赛,全部比赛将于27日结束。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