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教师:乒球赛给孩子好平台 运动时提高社交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做了几十年的体育老师了,从来没碰到过那么忙的暑假。这不,刚刚结束篮球赛,乒乓球赛又开打了,算上训练和比赛的日子,放假到现在我休息过的日子一只手就数得过来,比上班还忙。”张老师真的很忙,嘴里说着忙,脚却不肯停下片刻。一会跑到高中组的赛场指点一番,一会又跑去照顾初中组的小朋友。“没办法,谁让我们学校的乒乓球代表了全区最高水平呢,我一个人要带好多学生呢。”言语间颇为自豪。

  张老师名爱国,是本市某重点中学的体育教研组长,这一次他带着十几个学生代表学校所在区来参加首届“东方体育日报杯”上海市中小学生暑假

乒乓球比赛,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斩获奖牌数枚。作为一个有着多年青少年体育教育的资深老师,张老师说自己很欣喜能够看到如今不管是学校、家长还是政府都非常重视体育运动对孩子成长的积极影响。更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市体育局每年暑假都会为孩子们度身定造诸多体育赛事,让孩子们可以从竞赛中找到自信、找到运动的快乐。

  张老师说,自己学校的教育质量一直位列全市前茅,因此近几年来校领导开始着重抓起了孩子的素质教育。“在我们看来,学会打乒乓、打篮球也是一项技能。学生可以通过这种技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孩子的社交能力自然也就提高了。所以在我们学校有各种各样的体育社团,当然乒乓球是其中最好的。”

  一个月多前,市教委给张老师所在的学校发了通知,告知全市中小学生暑期乒乓球比赛即将举行,望积极参加。此时,张老师正忙着训练足球队和篮球队以备战接下来的另外两项比赛。“这下可好了,一个人要管三个比赛的备战,忙得我连晚上睡觉都在琢磨要怎么协调训练,好防止冲突。比如篮球要早上和晚上训练,足球要找室内的有空调的场馆。乒乓球更是要求高,馆内要有空调,但风扇又不能太大。”回忆起之前的忙碌,张老师也只有苦笑的份,“好在学生们很争气,每次训练都不落下,要知道他们中不少人明年就要高考了。这次三项比赛都成绩不俗,也不枉我为他们忙活一场了。”

  为了让孩子们以最好的状态比赛,张老师还自己租了一辆有空调的中巴,负责每天接送学生避免舟车劳顿。“比赛给了所有热爱体育运动的孩子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想每个体育老师都会感激主办方为我们创造如此好的条件吧。但这里我也有个小小的要求,能否让专业运动员也加入进来,专门开设一个专业组比赛。让我们这些业余的小朋友也看看什么叫山外有山,和他们练上几盘球也好提高自己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