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感叹“做名教练难” 对08奥运依然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0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宁波北仑正式开战,中国女排将在今晚遭遇首个对手荷兰队。在此次参加总决赛的所有队伍中,除了没有交手的巴西队,其他队伍全部是中国女排在前几站大奖赛交锋中有过败绩的对手:波兰站1-3不敌俄罗斯、香港站以2-3的相同比分负于波兰和意大利、澳门站2-3被荷兰逆转。谈及这个战绩,陈忠和也有些自嘲地笑了:“一路输,都输遍了。其实也并不是说这些队伍有了多大的提高和进步,关键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不仅表现波动非常大,最重要的是攻击力非常薄弱。”

  从之前几站大奖赛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中国队在扣球、发球和拦网几项统计上排名都并不靠前。“这些

技术统计的排名倒是和我们最后的名次比较相称。目前我们队伍确实比较困难,老队员因为伤病的原因状态不好,年轻的队员又过于年轻,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的经验——比如说我们的自由人,比如说我们的二传手。有些时候即使她们赢球了,而且看起来还打得挺漂亮,实际上过程中却存在非常多的问题,有很多该把握的机会并没有抓住。所以说,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陈忠和说。

  “做教练难,做一支名队的主帅更难!”执教中国

女排六个年头有余的陈忠和再度深陷事业的低谷,在带队遭遇大奖赛小组赛最差成绩后,对陈忠和和
中国女排
的质疑声四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陈忠和坚定地表示:“今年原因特殊,几名队伍中的老队员都在康复阶段,年轻队员起伏大不够稳定。但只要队伍能在今年与强队有一些对抗,那明年队伍肯定会上一个台阶。对于2008年奥运会信心依旧十足”!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