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作战却非主角 女排战绩不佳遭"外人"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4: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也许是因为台风过境的关系,这个时候的甬城已经没有前段时间那么闷热,夜幕时分走在大街上感觉有点凉意。这也许倒有点契合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心境。和当初戴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宁波站曾经多次热身赛不败的良好感觉不一样,这次的宁波总决赛陈忠和颇感尴尬。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站赛上糟糕的成绩和队伍的现状让他对冠军不敢奢望,低调表示目标主要是练兵的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再是媒体关注的主角。

  ◆意大利人喧宾夺主

  和中国

女排的底气不足相比,新闻发布会上其他几支队伍明显信心满满。今年分站赛未负一场的巴西女排主教练罗伯特跟记者透露说,巴西女排现在的情况非常好,她们会尽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很明显,作为近三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得主,巴西人对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志在必得。而俄罗斯女排也毫不示弱,他干脆说“我们队伍是最强的”,而意大利队是他们的主要对手之一。

  此外,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总决赛的六支队伍中,除了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巴西队主教练罗伯特、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其他三支队伍的主教练竟然都是意大利人。这是否能说明在意大利足球之后,意大利排球也在影响世界了呢?看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意大利队主教练马西莫巴博里尼和同为意大利人的波兰队主教练博尼塔、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帕拉拉亲热地招呼,我们能不能认为意大利排球联赛良好的环境正在结出丰厚的果实呢?

  ◆陈忠和坦言缺绝招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最尴尬、最郁闷的恐怕要算陈忠和了。说他尴尬,是因为中国第一次承办大奖赛总决赛,而

中国女排是靠东道主才获得了总决赛席位的,这对曾经勇夺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来说脸上无光;说他郁闷,是因为媒体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有记者问得直白:“陈指导,今天在座的几支队伍我们几乎都输了,到底是别人的水平提高了,还是我们的水平下降了?”陈忠和闻言苦笑,想了一想说:“今年大奖赛确实是一路输,因为是东道主,我们幸运地进入了总决赛。前段时间我们打得不好,起伏非常大,我认为还是自身有差距。现在队伍的情况是整个攻击力非常薄弱,几乎是没有什么打对手能主动得分的东西。老队员状态非常不好,二传、自由人、副攻都很年轻,有时候有些球看上去打得很漂亮,但往往有些机会球把握不住。”他显得非常无奈。

  不过,有记者问陈忠和是不是今年故意输球的时候,这一说法让陈忠和也觉得好笑。他表示从来没有过这种说法,每次比赛自己肯定想赢。虽然队伍现状不佳,他表示自己对奥运会依然充满信心,而本次总决赛考虑更多的是练兵。

  ◆热心球迷 痴心一片

  虽然目前中国女排现状不佳,但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排的支持依然矢志不渝。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就有很多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热心球迷赶到宁波为中国女排加油。在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见证下,中国女排主赞助商“金龙鱼”建立了和中国女排交流平台——中国女排球迷俱乐部,力图把球迷的热情形成合力。

  “蕊蕊,以后你的粉丝肯定会越来越越多了。”主持人笑着对正在和球迷进行互动活动的赵蕊蕊说。而众多的排迷们则用相机和笑脸证明了这一点。据了解,刚刚成立的“中国女排球迷俱乐部”在总决赛期间将会组织大批会员亲临比赛现场,为目前状况不佳的中国女排助威呐喊,让女排姑娘们感受主场的温暖。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北仑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