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振江指点辽女乒超路 王楠身体状态最牵主帅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3:46  沈阳日报

  

谷振江指点辽女乒超路王楠身体状态最牵主帅心思

  乒超联赛仅剩五轮,辽宁女乒与北京女乒积分紧咬,并列排名第一。辽宁女乒距离第一次实现乒超冠军梦想越来越近。今晚,乒超第14轮比赛,辽宁女乒主场迎战八一女乒。在昨天临行前,主教练谷振江实在地对记者说:“都打到这个份上了,还能有什么想法?不敢轻言夺冠,但谁不想赢啊,就一场一场去拼吧。”

  乒超联赛1999年起举办,其前身是赛会制的中国

乒乓球俱乐部赛。辽宁女乒在赛会制中,曾有过夺冠的辉煌,但在乒超联赛中,亚军是最佳战绩。这个赛季,辽宁女乒保守地将目标锁定在“保三”。可随着比赛渐入佳境,球队战绩愈发优异。王楠状态堪称“神奇”,无论从心态还是技战术,她都起到了全队的核心作用;郭跃虽然状态起伏不定,但新科世界冠军的威力始终是不容小觑;小将常晨晨也在双打中尽力配合王楠;主帅谷振江依照队员身体状态的变化以手中仅有的“三张牌”不断变阵,迷惑对手。

  比赛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最后五轮至关重要,“我对队员们真的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了”,谷振江坦言,三名队员都是国手,尤其是王楠、郭跃还是历经各大国际赛事的冠军,以怎样的力气去冲击,她们心中自然有数。队员的意志品质无需谷振江担忧,郭跃在近来的随队训练中正尽力摆脱世锦赛后的“大赛综合症”,以稳定状态。

  目前惟一让谷振江担心的是王楠的身体状态,“联赛以来王楠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尽心尽力,作为老队员,她是精神领袖也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可随着联赛的深入,连续性的一周双赛,让王楠开始感觉疲惫。”其实,谷振江早就和记者说过,一周双赛的赛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路途上的奔波,“盛夏天气炎热,我们不断乘飞机、火车、汽车往返奔波。暑假又是旅游旺季,有时候我们买不到飞机票就要乘很长时间的火车,郭跃这样的年轻队员还吃得消,可就难为了王楠这样的老队员,每场比赛还要一盘不少地打,现在有疲劳感也是正常的。”可谷振江相信,只要一拿起球拍,为了全队那个近在咫尺的梦想,王楠肯定拼了。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