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总决赛"福地"闯五关 开局遇弱旅有一荣誉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17  三秦都市报

  2007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今日打响,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顺理成章地在赛程上受到了一定的照顾,先弱后强的对阵,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队取得好的成绩,不过赛程也只是客观因素,中国女排想要在“福地”有所作为,还必须一场一场地打,一关一关地过。

  开局战 荷兰实力弱

  首战荷兰,中国女排算是得到了赛程上的眷顾。纵观本次大奖赛的其它几支球队,荷兰应该是相对比较弱的,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被对手翻盘,但是考虑到中国女排已经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那场比赛的成绩也就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

  荣誉战 阻击欧洲新贵

  作为欧洲新贵,波兰

女排在近些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从输中国0:3,到现在已经可以战胜中国,这中间虽然有
中国女排
能力下滑等因素,但是不可否认波兰队已经是一支具备了一定实力的球队。本次大奖赛总决赛,波兰队正是气势如虹,而中国队状态有些低迷,此消彼长的士气,有可能会使得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遇到一些困难。

  转折战 拦截俄罗斯火炮

  第三场,中国女排将挑战老对手俄罗斯队,如今的俄罗斯队士气正旺,高举高打的战术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而相反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出现在网前,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能否顶住俄罗斯火炮的进攻,将是本场比赛能否获胜的关键所在。而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很有可能是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的一次转折,胜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负则只能为荣誉而战。

  宿命战 “恐意症”能够消除

  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在战绩上一胜五负明显处于劣势,但是此消彼长之下,中国女排在对付

意大利的时候会放下心理包袱,从容迎战,而意大利的古巴裔球星阿奎罗的加入在配合上会和其他队员比较生疏,这是中国女排报仇雪恨的一大突破口。

  收官战 巴西检验新女排成色

  打到第五场时,中国女排将遭遇现在世界排坛的当家花旦巴西女排,巴西队攻守平衡,技术全面,虽说中国女排也有着这两项优点,但是相比之下,中国女排还是比巴西队略逊一筹。巴西队也很有可能需要在这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来冲击冠军,因此这场比赛,将是双方针尖对麦芒的战役,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这都将是一场检验中国女排成色的比赛。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30直播: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VS荷兰(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本报记者 杜鹏 实习生 吴浩东 付华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