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暗示女排进决赛颇幸运 几大环节皆有改进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金龙鱼”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前来参赛的世界女排五强的众教头,中国女排总教练陈忠和首次发出感叹,但他对彻底改变中国女排的艰难处境充满了信心。

  陈忠和无奈地说,幸亏中国女排是此次大赛的东道主,不然我们就没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了。在分站赛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打得不好,仅获得第八名,除了没有和巴西女排相遇之外,与俄罗斯、荷兰、波兰和意大利比赛都输了。输球的主要原因,首先是老将冯坤、赵蕊蕊、杨昊、张娜等伤病缺阵,年轻队员王一梅的伤病至今尚未痊愈。再者,我们的小队员还过于年轻,没有多少参加重大比赛的经验,在比赛的过程中发挥不好且起伏较大,这是非常正常也是可以理解的。为了锻炼她们的技术与战术,使她们能够尽快成才,在北京奥运会能够担当重任,这次总决赛仍以年轻队员为主参加,对如此的安排中国女排是坚定不移的。参加此赛没有什么目标,中国女排就是为了锻炼年轻的队伍。

  陈忠和分析,从本年度大奖赛分站赛可以看出,中国

女排在几乎所有的环节都存在问题:攻击力比较薄弱,发球的威胁力不足,进攻和防守不够和谐,拦网的效果不很理想,整个球队的“快变”没有得到体现,
中国女排
赖以胜利的法宝被对手遏制,中国女排与世界列强有一定的差距。

  面对困难,陈忠和不无

幽默地说:“做一名教练难,做球队的主教练更难,而做著名球队的主教练难上加难。但是,只要我们年轻的队员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能够在技术、战术、意志等方面得到锻炼,拥有了参加大赛的经验教训,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还是大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