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感叹"带队太难" 不惧压力坚信08年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陈忠和感叹"带队太难"不惧压力坚信08年会更好
面对众多“拦路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笑得有些勉强。

  新华社供图

陈忠和感叹"带队太难"不惧压力坚信08年会更好

  ■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仑8月21日电

  2007年世界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天在宁波北仑开赛,凭借东道主的身份,
中国女排
才得以跻身总决赛,主教练陈忠和承认,“陈家军”在之前3个分站中把世界强队都输了个遍,以4胜5负的成绩在12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8也是与目前的真正水平相符。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总决赛上的第一个对手荷兰女排。

  经过了3个分站的角逐后,名列前5位的巴西女排、

意大利女排、波兰女排、俄罗斯女排和荷兰女排晋级总决赛,加上东道主中国女排,一共有6支队伍参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总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从明天起一连5天的对手依次是荷兰女排、波兰女排、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和巴西女排。今天下午,6支队伍的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5支外队的主帅无一例外地以“我们会尽量争取好成绩”为结束语,除了巴西女排外,荷兰女排等4支队伍均在之前的分站赛中战胜过中国女排。“我们在前一阶段的成绩并不理想,是靠东道主的身份才进入总决赛的,年轻的队伍起伏大,既然主场作战,我们一定争取发挥最佳水平。”陈忠和十分明白中国女排的这个总决赛资格并不是靠成绩赢回来的,比赛如果不是在北仑举行,总成绩第8名早就被淘汰出局了。

  记者抛出“烫手山芋”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资深记者提出了一个让陈忠和略显尴尬的问题,“我想知道,中国女排几乎输给了在座的所有强队,是对手实力强了,还是我们落后了?我还想问问其他5位主教练,是不是都在不约而同地研究中国女排的打法?”话音落下,发布会出现了短暂的“冷场”,大家都把目光投向陈忠和,不过他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还准备打开一听面前的可乐,“这个问题不是问我的吧?”他似乎对全场观众都在注视自己感到有些诧异,在其他记者的提醒下,他才知道这个问题原来是针对他的,“噢,是在问我。”放下了可乐,陈忠和并没有以客套话应付这个难答的问题,“中国女排一路输,可以说把所有强队都输了个遍,我认为关键是自身能力与对手有差距,我们的攻击力太薄弱,在比赛中没有了自己的东西,队伍的状态又不理想,并不是由于其他对手的进步有多大,反正我不认为是这样。”

  这个发问并没有难倒陈忠和,却把另外5位主帅弄得有些尴尬,在中国女排的主场,谁都不愿意说出真实的想法。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一马当先:“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因为我们还没有跟中国女排交手呢,而且我们在总决赛上也是最后一场才对阵中国女排,所以,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陈帅坚信明年会更好

  除了这次总决赛外,记者最关心的就是赵蕊蕊等4名伤员的恢复情况。陈忠和透露,除了冯坤因为家里有事而晚到两天外,赵蕊蕊、王一梅和张娜三名伤员均已到达北仑并全程观战,考虑到王一梅难以在短期内与队伍磨合,所以她即使已经伤愈也不会在总决赛中上场。当一名电视台记者追问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最大感受时,他套用了刘晓庆的名句袒露心迹:“在中国,带体育队伍难,带集体项目的队伍更难,带名队就难上加难!今年队伍的情况有些特殊,大部分队员都很年轻,但是我坚信,在明年的奥运会上,队伍的实力一定能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