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统势力遭新锐猛烈冲击 两匹黑马PK掉老牌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6:59  深圳特区报

  自1993年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只有巴西、俄罗斯、古巴、中国和美国获得过最终的总决赛冠军,这五支球队正是世界女排中的传统势力代表。不过在今年的女排大奖赛上,传统势力却遭到了新锐力量的冲击,古巴和美国双双无缘总决赛,反倒是从未进入过三甲的荷兰队和波兰队以黑马的形象晋级。

  作为今年大奖赛的两匹黑马,荷兰队和波兰队的晋级经历堪称神奇。波兰队在家门口举行的分站赛上三战皆负,十足鱼腩的表现,令人吃惊的是,接下来波兰队却接连战胜意大利队、中国队、俄罗斯队等强敌,一口气取得6连胜,拿下香港站和大阪站的分站冠军。荷兰队的晋级更为惊险,在最后一站澳门站比赛之前,荷兰队的成绩仅为3胜3负,关键时刻荷兰女排却三战全胜,不但首次夺得了分站赛冠军,更将古巴队挤出了总决赛。相比之下,美国队和古巴队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005年自郎平执教美国队后,这支昔日的世界强队已经连续三年缺席大奖赛总决赛。而古巴队的成绩则更令人惋惜,她们在开局三连胜的大好形势下,最终只以5胜4负收官,历史上首次没有进入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