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抵京李永波解惑世锦赛 称林丹朱琳是两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3:05  新浪体育
国羽抵京李永波解惑世锦赛称林丹朱琳是两大收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11点45分,从马来西亚世锦赛上载誉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晚点将近五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总教练李永波第一个走出国际候机大厅。

    视频-国羽抵京李永波接受采访 林丹朱琳两大收获

    视频-林丹机场接受采访 信心十足不在乎所谓魔咒

  “还可以,不能说十分地满意,但是跟我们主要对手相比,我们的表现还是最好的!”一谈到全队在

马来西亚世锦赛上取得的三金佳绩,李永波教练语气中充满了信心,“这次比赛意外状况比较多,很多优秀选手在比赛中都出现了问题。相比较而言,我们整体实力还算比较稳定。三枚金牌基本上也是我们中国羽毛队的基本要求吧。最大的收获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男子单打唯一一个能在世锦赛中卫冕的选手,我想对他备战08从心理上会是很大的肯定;另一个收获就是朱琳,对我们整个女子单打备战奥运会,对老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都是很大的一次促进。”

  “我相信对谢杏芳和张宁来讲,朱琳对她们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年轻运动员正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如果老运动不努力的话,会被年轻队员所取代;同时,朱琳对蒋燕皎等也会从另一个方面提高信心,因为她们会觉得平时训练我们水平是差不多的,你能拿冠军我也能拿,这对整个队伍来说也是一个好现象。”

  同时,李永波并不讳言女子单打两名老将的失利:“对张宁,谢杏芳来说成绩不是很理想,主要是训练基 础比较差。比赛中,不能把自己的能力、技战术发挥出来,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在以后如何保持她们的水平 。”至于一年之后水能够参加奥运会女单比赛,李永波表示肯定会是这五个中间的人个人,现在就断言女单是否要更新换代还为时过早,“目前来看谢杏芳和张宁还是很有实力的。”

  随后,李永波也谈到了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男子双打:“蔡赟/傅海峰算是惜败,三局都是领先的情况下失 掉了比赛。通过这场比赛看出的最大问题就是21分制的偶然性越来越明显,优秀运动员和一般运动员的差 距正在逐渐缩小,这也是导致比赛很多意外出现的原因。我们要高度重视新赛制的规定,在奥运会之前尽 快掌握得更加清楚。”

  对于

中国队错失混双金牌,李永波在解释其中缘由时也用到了跟女单一样的词语“缺乏训练基础” :“这次有个特殊的原因是高崚出发前一周脚踝受伤,本来是不准备参加比赛得,她只是在出发前一天恢复了一下就勉强来了,又是两项,所以主要还是没有训练基础。”

  究竟是否因为兼项而导致出局,面对追问李永波也显得很有耐心:“高崚一直都是混双、女双两个项目兼任。赛前主要是没有训练基础,这次回来经过一段系统训练后,如果她还达不到两项的要求,可能我们会调整项目。”

  “女双的奥运会配对只能有三对,我们现在有四对半,甚至有五对半在争取,但是有几对是固定的,比如高崚/黄穗,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这三对是比较稳定的,只是张洁雯,杨维和赵婷婷三个人究竟怎么配比较合适?”分析女双项目时,李永波道出了比较头疼的搭配问题,他表示一场比赛还不能作为选择的标准。(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