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赛棒球运动员菜谱3天1循环 煎煮鸡蛋共6种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贺文 实习生刘洋)参加“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的四国运动员每天都吃些啥?他们的菜是怎样搭配的?厨师又怎样满足他们多方的需求?记者昨天探访了棒球队员入住的湖北大厦,向负责掌勺的厨师长一探究竟。

  煎煮鸡蛋共6种做法

  入住于湖北大厦的中、法、日、捷克四国运动员们,拥有一个自助式的运动员专用餐厅,餐厅共准备有A、B、C三套菜单,三天循环一套提供餐饮,早、中、晚三餐也各不相同。每天早上5时开餐,随时满足运动员需求。

  “每份菜盘的中心温度要在70度左右,”湖北大厦西厨

厨师长朱岩说,这些自助的菜超过2小时后就要全部撤掉,重出新菜。

  “软心煮蛋、半硬心煮蛋、硬心煮蛋、只煎一面、两面煎、两面稍煎一下。”记者在菜单上看到,运动员的早餐是如此细致,单是蛋类煎、煮的做法就有了六种,这还不包括西式炒蛋、蛋卷配洋葱等烹饪法。

  “棒球赛的运动员运动量非常大,所以他们需要高蛋白的摄入量。”朱岩解释说,不仅是早餐如此,晚餐时根据运动员需要还要加肉菜。“看到这些运动员吃饭,你就知道什么样才是真的饿了。”朱岩打趣道。

  中西餐比例为3:7

  四国队员一个餐厅,众口难调,中西餐搭配是否能够满足各方需求?朱岩告诉记者,每顿餐的中西餐比例为3:7,其中当然也包括专为

日本队员准备的寿司、三文鱼等日本菜。

  记者在菜单上看到,甜点除了西餐中常见的蛋挞等外,还有北京特色小吃豌豆黄、麻团,具有中餐特色的春卷、红薯饼等点心也在甜品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