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赟坦承轻敌是失利症结 双星誓将球拍失利一起砸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吉隆坡报道 16日,随着钟腾福和李万华击掌相庆,蔡赟和付海峰茫然地定在场内。21比15、18比21、19比21,1比2的总比分,让卫冕冠军倒在了四强的大门之外。而后,在满场马来西亚观众热血沸腾地叫好声中,蔡赟狠狠地把球拍摔在了地上。

  而才走到教练陈兴东的身边,蔡赟却又折回捡起了自己刚刚摔烂的球拍。看着此情此景,陈兴东教练只得拍拍两人的背,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比赛结束后马上说个不停。

  良久,和教练沟通完毕的两人出现在过道内,浑身是汗的蔡赟脱下

球衣,静静地坐在地上喝着饮料;而付海峰则以手做枕躺在了地上。失利的阴霾就这样笼罩着整个过道,四周的队员和记者都只是安静地望着两人,不曾有人走上前去,更不曾有谁开口。而蔡赟、付海峰两人则在这种压抑中继续着长良久以来的沉默,品尝着失利的苦果。

  近20分钟过后,两人貌似平静地站起身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他们看来,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和战术上的缺陷最终导致了这场意料外的失利。“比赛后面打得不是很好,节奏、发球和接发球都不好。特别是第3局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没能沉住气,感觉比赛快要结束了,对胜利有点迫不及待。”蔡赟这样解释关键的第三局当19比16领先之后,两人始终不能拿下比赛的原因。而付海峰则分析显得更为透彻:“主要还是战术方面出了问题,第1局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发接发挺成功的,但对手第2局开始跟我们打攻守,第3局又不跟我们打攻守了,而我们还处于攻守当中。没有去逼去抢,就陷入被动。”说完之后,两人又陷入了沉默,直到记者再次提起准备不足的话头,两人才在叹气之后,继续起话题。蔡赟坦言,轻敌是他们失利的症结,“因为前一段时间比较顺,信心比较足,对困难准备不足。特别是前一段两次赢了他们,把比赛想得容易了一些,感觉特别是第1局打得那么轻松,后面对困难准备不是很足。”

  前一天,当陶菲克被淘汰出局之后,李永波总教练就曾提到了准备不充分是这次世锦赛冷门迭出的原因,当时蔡赟、付海峰只是淡淡地说陶菲克的出局和两人无关,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意外出局的命运会落到两人的身上。

  输掉了北京奥运会前的世锦赛,两人的沮丧自然不言而喻。付海峰就说:“虽然都说只是把世锦赛当成一次锻炼的机会,但其实自己还是想拿冠军,这样真的觉得很可惜。”而蔡赟则不声不响地带走了盛怒之下摔烂的球拍,“把球拍带回北京,看到就当作是对自己的警告和鼓励吧。”

  而随着谢中博/郭振东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出局,中国男双这次并没有再次跻身决赛,而对于男双这次表现,李永波说:“从比赛来说,蔡赟/付海峰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输得有些可惜。他们是很好的选手,而且完全有希望赢下比赛。他们在很轻松拿下第一局以后,第二局以18比14、第三局以19比16领先,但是因为在一两个小的细节上没有把握住,输掉了比赛应该说非常可惜。而另一对男双,由于谢中博存在兼项的问题,体能和经历上消耗都比较大,出局也在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