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避答金牌是否献女友 豪言将追随偶像的脚步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虽然“神雕侠侣”没有双双夺冠,可是林丹的这个男单冠军还是意义非凡,第一,之前他从没在马来西亚夺冠过;第二,蝉联世锦赛冠军也让他追平了四大天王之一的杨阳1987、1989连续两届夺冠的纪录。19日,林丹在决赛中21比11、23比21击败半决赛战胜陈郁的印尼好手索尼夺冠。

  《劲体育》:中国男单好像在你之前从来没在马来西亚赢过球?

  林丹:从01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来马来西亚比赛,我在这里最好的成绩是亚军。我觉得对我来讲,去年世锦赛后直到今年世锦赛在马来西亚我觉得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单是对手,我在马来西亚一直没有很好表现过,包括中国队的队员,都不是特别理想。我也说希望能够打破这个怪圈。希望通过自己和同伴的努力,最终能夺得这块金牌,这对我锻炼很大。在一个我不是特别喜欢的地方能够拿冠军是一个成长,很开心能够拿到这块金牌。

  之前你也说过特别想要这个冠军,所以第二局的时候最后领先的时候反而有些心态不稳定,被索尼追了上来?

  我是很想要这个冠军,但那个时候与其说是我的心态不稳,不如说是索尼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因为他当时落后很多,所以就甩开了所有包袱,反而打得很好。但我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赢得比赛。

  你成为了继杨阳之后第一个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而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蝉联男子单打的冠军。

  杨阳是我儿时的偶像,我现在努力比赛就是为了能像他一样,追随他的脚步前进。

  你一直保持霸主地位的话,不怕对手一直研究你,然后丧失优势?

  其实每个优秀的男单选手都面临着被很多人研究的局面,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怎么去面对。因为像我,也会研究他们的。对了,今天是8月19日,还在8月。虽然

建军节已经过了,但是还希望能把这面金牌作为迟到的礼物祝贺全军官兵节日快乐。

  今天(19日)还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七夕节,是不是也想要把今天的金牌献给其他人?

  (笑)这个回家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