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错就错成就辉煌重现 满贯王杨维张洁雯复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吉隆坡报道 在经历了分手又复合之后,再度携手的她们显然无比珍惜这次临时组对的机会———8月19日,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决赛中她们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高崚/黄穗组合,继2005年夺冠之后再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张洁雯和杨维是中国国家队队内唯一一对曾经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与世界杯羽毛球比赛女双冠军的大满贯得主。但是,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后,教练组以张洁雯有伤在身、状态下滑等原因,将这对搭档了4年、曾一起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金牌组合拆对。随后杨维和赵婷婷开始配对参加比赛,而张洁雯则在经历了和高崚的短暂试配之后,因为黄穗的回归而落单。而随着新组合杨维/赵婷婷在一系列的公开赛比赛中战绩骄人,张洁雯似乎已经看不到和杨维“复合”的希望。而7月的成都大师杯赛中,作为曾经的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却因为没有配对无奈放弃了女双比赛,并和原先搭档赵婷婷出战混双的徐晨一起参加混双比赛。而随着爆出比赛中张洁雯/徐晨被迫让球的丑闻,以及总教练李永波“尊重张洁雯决定”的发言,张洁雯退役的传闻也甚嚣尘上。一时之间,这对奥运会冠军组合的命运几乎已经笃定以悲剧收场。然而老天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先是张洁澄清了自己退役的传闻,再后来又传来了杨维/赵婷婷继成都之后再次在菲律宾输给印尼选手的消息。随后,世界羽联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又莫名地出现了杨维/张洁雯的名字———按照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说,“这是一个乌龙事件,但中国队会将错就错。”

  于是,借由着世界

羽联的“好意”,这对老搭档终于重新走到一起,虽然此时她们并不知道今后两人是否还有机会真正重组,但“打好每一场球”,而不是“赢下每一场比赛”成为了她们新的努力目标。而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心态,使得她们最终能够在强手如林的世锦赛舞台上成功登顶。而自3月底分开之后,两人合练的时间只有短短半个月而已。“现在和以前相比,心态上更加稳了,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输个几分就想放弃了。”张洁雯这样总结这次“临时配对”的收获,而杨维也说重组之后“两人的交流要比之前多得多。”分分合合之后,这对经历了风雨的搭档早已变得比之前更加珍惜彼此,而这种向心力和冲劲似乎也成为了这次拆对、配对的副产品,最终有力地刺激了女双组内的竞争。

  一如马来西亚当地媒体的评论,“胸前绣有中国国旗的女双选手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实力,而怎么配对更是似乎只有中国队才有的幸福烦恼”,而此番通过拆对、配对的刺激,让老运动员再次焕发新生,似乎也达到了提升

竞争力的目的,至于哪6位幸运儿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只有到来年5月奥运积分赛结束时才能知晓。而最新的消息是,杨维/张洁雯组合将继续配对参加印度和日本公开赛,其后将正式确定两人是否可以迎来重组的佳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