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羽联实权人物遭逼宫 主席炮轰其违背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吉隆坡报道 18日新闻中心的每个座位上都放有一份新闻发布会的说明———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将会出现在会场召开紧急发布会:发布会的议题将是呼吁世界羽联的第一副主席古纳兰辞职!看到此,一众中国记者都有些错愕,因为在16日李宗伟输给印度选手斯里达尔后“炮轰”叶锦福后,17日,新闻中心的每个座位上就曾出现过“紧急新闻稿”———那是大马羽毛球名宿庄友明出面力挺叶锦福,并力陈李宗伟此番出言极为不恰。但此番新闻发布会召开显然不如上次事出有因,就连大马当地媒体的同仁,也是在思量之后坦言,本次发布会有可能和日前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阿莎丽娜,发表声明劝退古纳兰辞职一事有关。

  在世界

羽联中,古纳兰是一位实权人物。在世锦赛开幕之初,古纳兰还公开表示在自己的领导下,羽毛球运动将进入新纪元。而赛制的诸多改变,也均是在这位副主席一手操持下进行。以至于通常人们谈起国际羽联,想到的第一个名字都是古纳兰,而不是主席姜荣中。对此这位世界羽联主席在发布会上抱怨,“自他当选以后,联合会就一直被一个小集团把握。经常做一些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事,而且行事非常不透明。”至于自己的尴尬地位,他也直言,“主席不过是一个名义上的称号,联合会事实上成了少数人的独立王国。”随后他更举例到之前世界羽联内部的人事变动根本不曾知会他这位主席,“我的权力被第一副主席篡夺了,开除首席运营官一事完全是他(古纳兰)决定的,这是违反联合会章程的。”

  如果说之前的一系列事件只是召开发布会的导火索,那么18日,姜荣中受到的不信任提案最终导致了这次发布会的召开。姜荣中说,现在就连他的位置也受到威胁。在今年6月的

苏迪曼杯期间,他就曾收到了一份不信任提案。两个月之后,这种情况又发生了一次。在他看来,这种情况的发生,完全是受到了古纳兰的唆使。

  就在姜荣中召开发布会后不久,国际羽联理事会就在18日晚发表声明,“理事会成员就目前世界羽联管理和组织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所有的成员积极参加,决定让姜荣中让位给现任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而后还针对

马来西亚官方要求古纳兰辞职一事做了评论,“理事会对马来西亚官方的要求表示震惊。”并表示之前撤任首席运营官冈加拉奥完全是理事会一致通过的结果,认为其在国际羽联迁址过程中有不当行为,并不是如姜荣中所言,存在古纳兰把持理事会的事实。

  19日,本届世锦赛的决赛日,国际羽联的两位官员更是和古纳兰一起出现在新闻中心,再次反驳了前一天姜荣中的言论,表示那是他的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整个世界羽联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